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惕!吉林市四地区发布公告

警惕!吉林市四地区发布公告
2020年08月15日 16:33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警惕!吉林市四地区发布公告

  丰满区关于加强深圳市罗湖区、汕尾陆丰市返(来)吉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汕尾陆丰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为切实巩固全区疫情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要严格履行报告制度

  7月23日以来自深圳市罗湖区和8月6日以来自汕尾陆丰市地区返(来)吉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或所住宾馆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

  二、 要安全合理安排出行

  凡有深圳市罗湖区、汕尾陆丰市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吉人员,须提供抵吉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或“通行码”绿码,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须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向社区(村屯)工作人员报告,专人专车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

  三、 要落实排查管控机制

  全区各级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触发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乡(镇)街、社区(村屯)要继续强化网格化日常管控要求,做好对辽宁省大连市、新疆乌鲁木齐市、深圳市罗湖区、汕尾陆丰市等重点地区及境外旅居史来(返)吉人员的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住宿单位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要详细询问旅居史,如发现上述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报告。

  四、 要规范发热病人管理

  通过社区(村屯)排查,单位、学校、公共场所入门扫码测温,医疗机构预检分诊,药店实名制信息登记等“哨点”发现的发热病人,实行就地隔离管控,并及时向属地医疗机构报告,安排专人专车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形成“闭环式”管理。

  五、 要加强重点场所监管

  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畜禽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抽查检测工作,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全链条、全流程食品安全。开放的室内公共场所要周密妥善安排落实限制人员流量、现场扫“吉祥码”、测量体温等措施。各开放景区要建立完善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错峰出行,禁止接待来自重点地区的旅游团组,减轻外来人员管控压力。  

  六、 要强化居民防护措施

  不要前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地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选择安全放心原料,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鼓励和倡导采取自驾游、自助游等方式安全出游。  

  丰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15日

  舒兰市发布重要公告

  8月14日广东省深圳市、汕尾陆丰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防止我市输入性疫情发生,及时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变化形势,现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公告如下:

  一、针对7月31日以来,从深圳市、汕尾陆丰市返(来)舒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屯)报告登记,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二、“暑期”期间要切实提高疫情传播的防范意识,全面做好自身防护,尽量减少出行。如非必要不要去深圳市、汕尾陆丰市、大连市、乌鲁木齐市和香港,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本部门、本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相关部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出行前须提前掌握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区。上述要求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如有违反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三、各乡(镇)街、各部门要继续强化“网格化”日常管控要求,做好对深圳市、汕尾陆丰市、大连市、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香港等重点地区及境外旅居史返(来)舒人员的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住宿单位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详细询问旅居史,如发现上述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报告。

  四、通过社区、村(屯)排查,单位、学校、公共场所入门测温,医疗机构预检分诊,药店实名制信息登记等“哨点”发现的发热病人,实行就地隔离管控,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拨打120,专人专车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形成“闭环式”管理。

  五、水产品生产经营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及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畜禽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抽查检测工作,认真做好重点领域消杀,及时消除疫情隐患。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全链条、全流程食品安全。开放的室内公共场所要周密妥善安排落实限制人员流量、现场扫“吉祥码”、测量体温等措施。各开放景区要建立完善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引导错峰出行,禁止接待来自重点地区的旅游团组,减轻外来人员管控压力。

  六、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改变传统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选择安全放心原料,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鼓励和倡导采取自驾游、自助游等方式安全出游。

  七、广大居民群众要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掌握从深圳市、汕尾陆丰市、大连市、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等重点地区及境外旅居史返(来)舒人员线索的,及时向卫生健康部门反映情况,我们将对线索提供人相关信息进行严格保密,线索举报电话:0432-68260806。 

  舒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15日

  关于广东省新冠疫情重点地区

  来(返)吉人员排查登记的公告

  近日,2020年8月14日21时35分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官网获悉:广东省汕尾陆丰市报告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名无症状感染者。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公告如下:

  一、自7月23日以来,凡是深圳市罗湖区来(返)我镇人员,8月6日以来,凡是汕尾市陆丰市来(返)我镇人员,需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信息。如出现瞒报、漏报等情况,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二、对深圳市罗湖区来(返)我镇人员、汕尾陆丰市来(返)我镇人员,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相关规定,采取集中隔离或单独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

  三、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广大群众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居民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或单位报告,社区、村接到报告后要及时向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并安排专人专车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形成“闭环式”管理。

  四、请广大居民近期不要前往深圳市罗湖区、汕尾陆丰市。如必须前往,应提前向居住地社区、村或单位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深圳市罗湖区、汕尾陆丰市返回前,须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告,返回后,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执行。

  永吉县口前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8月15日

  关于加强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及龙岗区、汕尾陆丰市

  返(来)蛟人员排查的公告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及龙岗区、汕尾陆丰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7月23日以来,从深圳市罗湖区及龙岗区;8月6日以来,从广东省汕尾陆丰市返(来)蛟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屯)报告登记,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去广东省深圳市和汕尾陆丰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各乡镇街(区)、各部门单位要继续强化“网格化”日常管控要求,做好对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及龙岗区、汕尾陆丰市返(来)蛟人员的管控工作。住宿单位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详细询问旅居史,如发现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及龙岗区、汕尾陆丰市返(来)蛟人员立即报告。

  四、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报告,并拨打“120”,专人专车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形成“闭环式”管理。

  五、鼓励城乡居民互相监督,重点对近期从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及龙岗区、汕尾陆丰市等疫情重点区域进入或返回我市,未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的;其本人及亲属未主动到所属社区、村(屯)登记并故意隐瞒相关信息的;接纳、容纳疫情重点区域人员居住,故意隐瞒不报的进行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0432—67009789。

  

  蛟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15日

  14日,广东汕尾陆丰市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监测中,排查发现1名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经省市卫生健康部门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陈某为女性,41岁,广东汕尾陆丰市南塘镇人,在深圳市罗湖区水贝盒马鲜生超市做酸奶销售员,居住在深圳市龙岗区布吉润祥家园。

  8月6日携带3名子女搭乘深圳至广东汕尾陆丰的大巴车回陆丰南塘镇。7日出现咽部不适,8日出现发热、腹泻。患者因自行服药无好转,于12日傍晚到陆丰当地医院急诊科就诊,体温39℃,提示肺部有感染。随后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该患者在医院就诊过程中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

  汕尾市立即启动疫情处置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对重点场所落实全面消杀。

  截至14日16时,对大巴车同乘人员、患者居住地居民、就诊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共3184人进行核酸检测,已出结果1105人,其中3人(均为患者家属)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其临床表现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其他检测结果为阴性。汕尾市将继续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广东省委省政府迅速派出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在做好患者救治的同时,加强汕尾和深圳两地流行病学调查,加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力度,调集省内核酸检测力量,支持汕尾提高检测能力。汕尾市的核酸日检测能力已从2500人份提高到23500人份。

  

  8月14日,深圳接到通报,陈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接报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对患者所住居民楼的全部居民和工作场所的所有员工进行居家隔离,开展核酸检测。对所住小区、工作地点(罗湖区水贝盒马鲜生超市)等重点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进行全面消杀。

  目前,已采集重点人群样本1730份,生活和工作环境样本2140份。经排查,2人(男性、女性各1人)核酸检测阳性,其他均为阴性。该2例阳性人员均在罗湖区水贝盒马鲜生超市工作,分别居住在罗湖区和龙岗区,其中,对男性患者所住罗湖区新秀村南区32栋2单元的居民已实施硬隔离和医学观察,并对小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相关场所已进行消杀,各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主动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另外,今天(15日)凌晨,“今日陆丰”发布通报,公布陆丰市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

  通报称,8月6日上午患者乘坐滴滴车(粤BDD4334)到深圳大芬地铁站转乘由深圳到汕尾市华侨管区方向的大巴(8:00班车,车牌粤N01956),于下午12时10分到达铜锣湖农场麻竹坑村。

  以下为通报全文

  ↓↓ 

  今天(15日)8时13分,盒马官方微博发布通知,今天(15日)起暂停深圳21家盒马门店营业进行门店全面消杀。

  以下为通知全文

  ↓↓ 

  来源丨江城日报

  编辑丨国凯邦

  审核丨李壮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