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疫情反弹 牧师全光勋再“出山”集会

韩国疫情反弹 牧师全光勋再“出山”集会
2020年08月15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疫情反弹 牧师全光勋再“出山”集会

  中新网首尔8月15日电(记者 曾鼐)韩国疫情大幅反弹,过去24小时新增166例,创下5个多月来单日新增最高值。但韩国多个保守派团体、宗教团体等继续大规模集会。

  由于首都圈宗教机构等频发集体感染,导致韩国病例大幅增加。最近一周,确诊者连日骤增,14日至15日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病例破百。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166例,本土感染155例。

  韩国官方警告首都圈存在再次暴发风险。首尔市政府已于日前正式要求多家团体取消原定于15日的集会,并向部分团体下达禁止集会的行政命令。但15日,仍有诸多保守派团体、宗教团体坚持大规模集会。

  其中,最引争议的是牧师全光勋组织的集会。在今年2月韩国疫情最严重时,全光勋不管政府呼吁,强行组织集会,并在现场称“户外感染不了病毒”。随后,首尔市政府对他提出诉讼,但他之后获得保释。

  近日,全光勋所在的城北区某教堂也出现聚集性感染,官方对数千人进行追踪、采取隔离措施等。首尔市政府14日晚发布行政命令,要求所有宗教设施从15日起至30日限制部分活动。

  但全光勋15日继续组织大规模集会,反对执政党,坚称“自己的教堂不会有病毒”“是外部病毒袭击了教堂”。

  此外,当天还有诸多保守派团体等在首尔多地组织集会,引发舆论巨大争议。韩国防疫部门和首尔市表示,要求民众遵守防疫规定,如果违反规定,将对组织者等提起诉讼。(完)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冠肺炎韩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