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科特迪瓦使馆向科伊玛目、清真寺和伊斯兰事务高级委员会捐赠抗疫物资

驻科特迪瓦使馆向科伊玛目、清真寺和伊斯兰事务高级委员会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8月19日 18:57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科特迪瓦使馆向科伊玛目、清真寺和伊斯兰事务高级委员会捐赠抗疫物资

  8月18日,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同科伊玛目、清真寺和伊斯兰事务高级委员会(COSIM)主席特拉奥雷在特什维尔大清真寺共同出席使馆向COSIM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10多位COSIM成员出席。

  万黎说,COSIM是代表科穆斯林的重要全国性宗教团体,多年来为团结科穆斯林群众、推动和平与社会融合作出重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COSIM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举措,为提高民众防护意识发挥重要作用。中科是好朋友、好兄弟。面对疫情,两国始终相互支持、并肩抗疫。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中方愿继续向科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直至我们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使馆愿同COSIM保持联系,为两国伊斯兰组织交流搭建桥梁。希望COSIM继续支持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为深化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特拉奥雷代表COSIM和科全体穆斯林群众感谢使馆慷慨捐赠抗疫物资。特拉奥雷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单独应对。中国不仅向国际社会及时分享应对疫情的经验做法,还向包括科特迪瓦在内的世界各国积极提供抗疫物资,包括科在内的各国人民深表感谢。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最终战胜疫情。科中关系传统友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COSIM愿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加强交流,为深化科中两国和两国人民合作与友谊作出贡献。

  交接仪式后,万黎大使代表使馆向COSIM捐赠了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当地AL BAYANE电视台对活动进行报道,万黎大使同特拉奥雷主席分别接受采访。

  “直通非洲”

  中非合作信息

  权威发布平台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