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四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闭幕 颁出七大短片荣誉

第四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闭幕 颁出七大短片荣誉
2020年08月29日 12:1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四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闭幕 颁出七大短片荣誉

  中新网吕梁8月29日电 (范丽芳)8月28日晚,第四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闭幕仪式在山西吕梁贾家庄的贾樟柯艺术中心广场举行,主办方颁出了属于青年电影人的七项华语短片荣誉。

  作为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的重要节目单元,今年“华语短片”共收到报名作品1032部,最终确定16部作品入选。在过去的一周,经过以导演章明为主席,包括吕松野、秦海燕、李梦、张大海在内的评委会讨论,最终评选出本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的“组委会荣誉”和“华语短片”单元的“最佳短片”等总计七大短片荣誉。

第四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闭幕红毯和荣誉典礼在山西吕梁贾家庄的贾樟柯艺术中心广场举行。主办方供图第四届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闭幕红毯和荣誉典礼在山西吕梁贾家庄的贾樟柯艺术中心广场举行。主办方供图

  第四届86358电影短片周的最高荣誉“最佳影片”由《敲门》获得,这部短片以简练精当、颇有创意的镜头语言描述了几组微妙有趣的人物关系,具有强烈的导演个人风格,呈现出了对当地人情风物的独特表达;《无休无止》获“评审团大奖”;由刘子洋导演的《月圆之夜》获“最佳导演”,《秘密基地》获“最佳编剧”;《然》获“最佳摄影”,《私有海域》《雁南飞》获“后浪电影学院荣誉”,《满地情》获“组委会荣誉”。

  86358电影短片交流周被业界视为一个纯粹的专注于电影短片展示、交流、推广的新生平台。来自山西本土的青年导演说,交流周展示的电影水平很高,“以前这些优秀的短片像远方的树,远望而不可及,电影周平台让我低头看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无休无止》获“评审团大奖”。主办方供图《无休无止》获“评审团大奖”。主办方供图

  终审评审团主席章明在发言中表示,短片周所展示出的国际特色和乡村特点让人印象深刻,入围的短片都风格各异、类型多样,充分体现了青年电影人旺盛的创造力。他希望青年电影人能够在像86358短片周这样珍贵的平台上,一起“围炉而坐”,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为中国优秀的电影人。

  当日,第二十届贾家庄乡村文化旅游节也同步闭幕。汾阳市委书记郭红波介绍,近年来当地致力于发展文旅产业,86358就是贾家庄文旅产业的核心项目,与“吕梁文学季”等文化活动一起,成为吸引文艺工作者在城镇化进程加快、乡村形态和结构发生巨大转变的当下,共同回到乡村,携手思考如何建设乡村、书写乡村的重要平台。

图为出席活动嘉宾。 范丽芳 摄图为出席活动嘉宾。 范丽芳 摄

  在闭幕红毯环节,入围本届短片周“华语短片”“特别放映”和“本土力量”三大节目单元的主创,以及章明、秦海燕、吕松野、张大海、陶红、刘苗苗、程青松、丁建国等嘉宾陆续走上红毯亮相。全国人大代表邢利民,吕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忠,汾阳市委书记郭红波等出席典礼。

  本届短片周由贾樟柯艺术中心、山西传媒学院、山西贾家庄腾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