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晚24点,济南“最美星空隧道”通车!快速路闭环成网!

今晚24点,济南“最美星空隧道”通车!快速路闭环成网!
2020年08月31日 17:56 生活日报

  原标题:今晚24点,济南“最美星空隧道”通车!快速路闭环成网!

  济南最美星空隧道来啦

  济南顺河高架望岳路隧道

  今晚24点通车

  这1.6公里隧道是顺河高架南延工程最后的节点工程。顺河快速路南延至绕城高速后,将填补济南快速路网最重要一环,南北绕城高速25分钟直达。

  

  星光隧道  科技感十足

  

  

  隧道内以泉水蓝为底色,打造会“识天气”的隧道灯光秀。3种色调+4种冷暖光源+6种感光模式搭配出与晴、雨、云等不同天气呼应效果。

  

  驾行其中仿佛置身蓝色泉底,点点饰灯宛若星空,既提高了行车诱导安全性,还愉悦驾乘人员心情,消除视觉疲劳。从喧嚣都市到群山环抱,从紧张忙碌到舒适放松,进入隧道,渐行渐美。

  

  望岳快速路隧道段通车意义重大

  

  2018年11月12日,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将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该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全长约 5.7 公里;红线宽 70-105米,规划绿线宽度120米。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隧道+跨线桥+地面快速路、地面道路、桥梁、综合管廊、雨水、污水、路灯、交通设施、道路绿化和给水、热力、电信、燃气等管线的土建部分。南端终点与南绕城相接处改造南绕城立交一座。

  其中,北康北路至北六路段为地下快速路(隧道),长约1.6公里,设出入口五对(俭秀路南侧、北康北路北侧、大涧沟路北侧、大涧沟路南侧、南绕城立交北侧),隧道内双向六车道,以满足务南北康片区、领秀片区市民出行及上下高速需求。

  北六路至大涧沟桥段采用跨线桥,长约800米,保障车辆各自独立通行,方便行人及非机动车快速过街。大涧沟桥至南绕城为2公里地面快速路,与南绕城立交顺接,实现城区车辆的快速疏散出城。

  顺河高架南延至绕城高速后将完善城市快速路网,成为贯通南北的快速新走廊,将成为牵起二环南快速路、北园高架和北绕城高速的南北贯通快速路,有效疏导和缓解市区交通压力。黄河北到南绕城城高速仅需要15分,极大方便周边区域居民出行。

  作为济南城区规划快速路网“家族”最后一位成员,望岳快速路隧道段于8月31日提前四个月建成通车。至此,济南规划的“两横三纵”城区快速路网全部建成,总里程达到115.7公里。

  

  

  

  

  24年成网历程

  

  济南市城区规划“两横三纵”快速路网建设从“起笔”到“落笔”历时24年,顺河高架南延所在的这“一纵”见证了快速路网建设的全过程。

  

  1997-2016

  

    成  网  历  程  

  1997年

  第一条城市高架路即顺河高架桥开建。

  

  截至2016年底

  共成顺河高架桥、北园高架、二环东路高架、二环西路高架、二环南路高架等共计53公里城市快速路。

  

  2017-2020

  

    成  网  历  程  

  2017年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成立后,掀起一轮又一轮城市快速路建设高潮。

  2017年当年

  打通二环西路南延、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顺高架桥南延(至英雄山立交)、工业北路等5条快速路共计52公里,城市快速路规模实现翻番。

  2018年

  打通北园大街西延。

   2019年

  打通望岳(快速)路/原顺河高架路南延地面道路及跨线桥。

  2020年8月

  望岳路隧道通车!

  中心城区城市快速路网全部闭环成网

  

  通车后怎么走?

  目的地—南山

  英雄山高架进望岳路隧道,出隧道经跨线桥一路向南

  

  目的地—沿线小区和单位

  走隧道顶地面道路及跨线桥两侧辅路

  

  不想开车

  增设慢行交通体系,快慢行完全分离,电瓶车道与自行车道完全分离;设有公交专用道,大涧沟北设有公交换乘枢纽,南部线路与市区线路可高效接驳换乘

  

  就想散个步

  高标准打造的景观绿道,不去南山也能郊游

  

  路口减少了怎么过马路

  除路口过街外,铁路南苑和融汇爱都小区附近设有带电梯的过街天桥

  为了让市民先睹为快

  现定于8月31日19:00-23:00

  开放供市民参观体验

  因周围未设置停车位,有意向的市民可以步行至隧道参观,或者乘坐T2、K4、 K17、K27、60、65、67、K88、K142、502、883、885、886、889路公交车, 到南苑小区站下车步行至隧道参观。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