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州平江路老宅安装智慧消防系统

苏州平江路老宅安装智慧消防系统
2020年09月04日 06:28 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州平江路老宅安装智慧消防系统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姑苏区获悉,该区平江街道今年7月上旬开始免费为平江路历史街区景区周边居民安装古城公共安全“五合一”智慧消防系统(五合一目前是指:烟感探测、电气火灾探测、燃气泄漏探测、云平台系统、熔断安全插座)。截至上月底已累计安装电气线路火灾探测器245个、烟感探测器367个、可燃气体探测器98个、多功能熔断插座512个,惠及303户居民。

   平江路历史街区景区是苏州古城风貌保存最为完整的区域之一,这里建筑结构以砖木结构房屋为主,抗火抗灾能力较弱,且其中文保控保建筑物较多。此外,传统的消防系统管线改造接入涉及道路开挖等工程,在这片区域较难实现。经过论证实测,平江街道决定采用“终端监测—无线信息传递—平台预警—信息反馈(现场处理)”工作模式的“五合一”智慧消防系统项目,一旦发现隐患立即发出警报,为古城编织一张智慧消防监控网。此轮“五合一”智慧消防监测设备的安装,优先选择孤寡伤残老人、文保控保建筑、直管公房、老旧大院等,此后将逐渐向其他民宅扩散。 (严 洁 薛伟涛)

苏州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