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6市出现8级以上大风!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沈铁临时停运129列旅客列车

辽宁6市出现8级以上大风!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沈铁临时停运129列旅客列车
2020年09月08日 08:35 沈阳晚报

  原标题:辽宁6市出现8级以上大风!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沈铁临时停运129列旅客列车

  伴随着窗外的风嗷嗷的刮

  台风“海神”的影响已经来了

  7日晚8时32分

  @辽宁气象发布了

  辽宁天气的实时情况

  “狂风暴雨”

  出现在辽宁境内

  2020年9月7日8时至7日20时,

  全省1605个气象站

  出现降雨的共有837个

  平均降雨量为2.6毫米。本溪地区1个气象站出现50~100毫米的降雨,本溪、丹东地区19个气象站出现25~50毫米的降雨,抚顺、本溪、丹东、朝阳地区51个气象站出现10~25毫米的降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本溪桓仁县北甸长春沟,为62.2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朝阳建平县哈拉道口镇,为14.0毫米。

  风也很大!!!

  9月7日8时至7日20时,

  全省1605个气象站中,

  有642个气象站出现6级以上瞬时大风,

  大连、鞍山、丹东、锦州、营口、辽阳地区

  的39个气象站出现

  8级以上瞬时大风

  最大瞬时风力10级(25.1米/秒),

  出现在大连长兴岛西中洪西头。

  进入应急状态

  9月7日,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召开防御10号台风会商调度会议,

  分析研判台风发展趋势,

  调度重点地区应对工作,

  并就防汛防台风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微博

7月下旬以来,辽宁省连续经历了5次强降雨和2次台风过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科学研判、周密部署,各级防指及成员单位全面落实、全力防御,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低损失”的工作目标。但目前10号台风“海神”仍处于强台风,极可能引发强风暴雨,是一个高致灾性的台风。
省防指综合分析认为,目前辽宁在防10号台风上存在一些不利因素:“海神”与“美莎克”的强风雨影响区域高度重合,加之前期强降水已致我省东北部地区土壤饱和,三者叠加,灾害风险急剧增大;我省东部、南部、北部地区河道水位上涨,超汛限水库数量较多;辽宁已连续发生5次强降雨和2次台风过程,各级防汛管理部门和基层干部长时间高负荷工作,容易产生松懈和厌战情绪。
目前,辽宁今年防汛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辽宁省防指要求,全省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进入应急状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集中精力打赢打好防御10号台风攻坚战。
全面应战10号台风,辽宁省提出各级防指要加密预测预报频次,延长预见期,精准预报各流域河道水库来水,为水库河道防洪调度提供科学依据。加强防洪调度,加强河库联合调度,科学管理洪水,确保行洪安全,把水库水位控制在汛限以下,预留充足的调洪库容。通过强化预报预警、转移管理、群众安置等,做好转移避险工作。
此外,严格落实防风措施,捕捞渔船不得超风级出海作业,台风影响期间渔船必须回港避风,严禁滞留风险海域锚泊;加强厂房工棚、建筑脚手架、户外广告牌、高空构筑物的锚固,防止高空坠物伤人;教育和旅游部门要视风情及时停学停课和关闭旅游景点,确保学生和游客安全;加强水库大坝、溢洪道、输水洞、河道险工险段、砂基砂堤段等重点部位巡查,确保隐患和险情及时发现、及时预警。

  辽宁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

  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做好第10号台风“海神”

  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教育局、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省内各高校: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及东北冷涡共同影响,9月7日14时至8日20时,抚顺的新宾、清原,本溪的本溪县、桓仁,丹东的宽甸,铁岭的西丰有暴雨,个别乡镇(街道)有大暴雨;抚顺、本溪、丹东、铁岭部分地区有大雨,个别乡镇(街道)有暴雨;沈阳、鞍山、辽阳、大连、锦州、营口、阜新、盘锦部分地区有小雨到中雨。为切实做好台风“海神”防御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高度重视,克服厌战情绪第10号台风“海神”是半个月内接连影响我省的第三个台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此次防汛防台风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二、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前期我省部分地区降雨较多,土壤接近饱和,叠加此次台风“海神”的降雨影响,发生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增大。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严防因再次强降雨而产生的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要及时了解本地区天气动向,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及时采取停课、转移师生等防范措施。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停止一切师生户外活动,并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要求留校学生不得外出。要对校园再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隐患排查,撤离危旧校舍内的人员。要对校园内的绿化进行一次检查和加固,对危树进行一次修剪。学校在建工程要做好防风、防雨的各项措施,停止大型户外活动和高空作业。三、加强值班,及时上报信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第一线,坚决杜绝空岗、旷岗等现象。要保证通讯畅通,及时上报灾情和突发性事件等信息,对不坚守岗位,擅自脱岗离岗,发现险情不及时处置,工作不力造成严重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省教育厅工作时间值班电话:024-86907566;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024-86896905。

  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年9月7日

  沈铁临时停运旅客列车129列

  (具体车次戳上方↑题目)

  9月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主动应对台风“海神”影响,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沈阳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决定于9月7日起,临时停运旅客列车129列,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区段30列。

  在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有关列车运行调整的具体信息,请密切关注各车站公告、中国铁路12306网站。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并换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未换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仍有暴雨大风

  预计7日20时到8日17时,抚顺、丹东地区及本溪的本溪县、桓仁,铁岭的西丰、开原、昌图有大雨(25~50毫米),其中新宾、清原、桓仁、西丰部分乡镇(街道)有暴雨(50~100毫米),沈阳、鞍山、营口、辽阳地区及大连的庄河、瓦房店,本溪的市区,铁岭的市区,阜新的彰武,盘锦的市区有小雨到中雨(5~20毫米),其他地区多云。

  7日20时到8日8时,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黄海北部偏北风6~7级、阵风8~10级;大连、抚顺、本溪、丹东、铁岭地区偏北风6~7级、阵风8~10级,其他地区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8日8时到8日20时 ,渤海北部、渤海中部、渤海海峡西北风6级、阵风7级,黄海北部西北风6级,阵风7~8级;抚顺、本溪、丹东、铁岭地区西北风5~6级,阵风7~9级,其他地区西北风4~6级,阵风7级。

本次台风对于沈阳的影响是持续时间长、雨势较小主要的影响时段是在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
预计7日21时至8日11时沈阳市区中雨(10~15),康平、法库小雨(5~10),新民、辽中阵雨(2~5),最大小时雨强5~8,市区主要降水时段为7日21时至8日02时。降水期间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沈阳市气象台2020年9月7日21时发布

 

  今明两天依然还是阴云密布阵雨多发

  受节气和降水影响

  这两天的气温也将回落

  直到星期四

  随着台风逐渐远离

  沈城的天空也将会风雨停歇阳光重现

  不过最高气温却继续下滑

  至20℃以下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小伙伴们多穿点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