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8岁男童捐献器官挽救5人生命

广西8岁男童捐献器官挽救5人生命
2020年09月09日 20: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8岁男童捐献器官挽救5人生命

  中新网柳州9月9日电 (林馨)广西8岁男孩小宇(化名)日前因车祸导致重型颅脑损伤,经评估符合脑死亡。9日,小宇在柳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器官获取手术,捐献出心、肺、肝和双肾,挽救5人生命。

  当天,小宇一家10人从各地赶来,早早地等在病房外。当医护人员将小宇推出病房进入手术室前,家人和其进行告别,陪伴他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据小宇表叔王斌滨介绍,小宇平日里是一个特别听话、懂事的孩子。“平时爸爸妈妈带他上街玩,看到好吃的好玩的东西,他都会想着给家里的弟弟妹妹留一份。”王斌滨说。

小宇捐赠的器官,将通过飞机、动车送往受捐者处。 李宗亮 摄小宇捐赠的器官,将通过飞机、动车送往受捐者处。 李宗亮 摄

  一场意外改变了这个家庭。8月28日,小宇与哥哥两人在武宣老家过马路时不幸发生车祸。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小宇被诊断为车祸致重型颅脑损伤。随后小宇病情迅速恶化,陷入昏迷。做完手术后,其情况仍不乐观。王斌滨介绍,家人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又把小宇转送至送到柳州市人民医院治疗。

  “小宇转院过来的时候情况已经相当危重,严重颅脑受损,深度昏迷。”柳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吕光宇表示。经过几天全力抢救还是没有好转,在多位专家评估下,小宇为脑死亡。

为保证器官处于最佳移植状态,柳州市交警部门开道护送。 李宗亮 摄为保证器官处于最佳移植状态,柳州市交警部门开道护送。 李宗亮 摄

  小宇家庭得知这一噩耗后,从小将小宇带大的姑婆萌发出捐献器官的想法。“平时,我妈看电视了解到器官捐献,希望以这种方式让小宇的生命延续。”王斌滨说。

  9月5日,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下,小宇父母签署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同意书。经过评估,小宇的心、肺、肝、双肾和一对角膜符合捐献条件。

  经过数个小时的手术,9日10时许,小宇走完他的生命之路后,将以另一种方式在这个世界延续。为保证器官处于最佳移植状态,柳州市交警部门开道护送,器官分别通过直升机、民航客机和动车送往受捐者处。(完)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