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12日 14:30 北京邮电大学

  原标题:北京邮电大学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12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西土城路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李杰,副校长王文博、张建华、徐坤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徐坤主持。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电子工程学院张晓光教授首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张晓光老师祝贺同学们成为北京邮电大学的研究生,并勉励同学们要投入大量时间潜心科研,不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批判精神,恪守科研诚信,肩负起北邮人在网络强国战略中的责任与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罗旭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他以铭记“厚德博学 敬业乐群”的北邮校训、铭记“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感恩父母与帮助过自己的人等心得与2020级新生共勉,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放飞青春理想。

  

  人工智能学院孙冀蒙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并表示身为一名北邮新生,将提升专业能力、勇于肩负使命,始终根系北邮、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时代洪流中奋勇前进的搏击者,向着自己的梦想,乘风破浪,努力前行。

  

  开学典礼上,校长乔建永教授发表了题为“开启后疫情时代的青春新征程”的主题演讲。乔建永首先向2020级全体研究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在演讲中从“涵养同舟共济、命运与共的胸怀格局,弘扬尊重科学、不懈探索的奋斗精神,永葆心怀感恩、与爱同行的阳光心态,牢记心怀家国、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四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

  

  

  最后,乔建永勉励同学们要在后疫情时代以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和世界科技前沿为奋斗导向,将个人的实践探索与人类文明进程结合起来,将个人的命运与民族复兴融为一体,肩负起更多的使命和担当,在北邮校园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与品格,用踏实、勤奋与进取唱响属于自己的研究生之歌,让青春之花在国家、民族和人类文明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