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广东省五华县教育局签署共建“五华县教育创新发展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广东省五华县教育局签署共建“五华县教育创新发展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9月16日 20:12 北京师范大学

  原标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广东省五华县教育局签署共建“五华县教育创新发展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9月9日,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教育发展大会暨庆祝教师节大会在五华县中英文实验学校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与五华县教育局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五华县教育创新发展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国民教授,五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县委常委罗丽思、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亓俊国、五华县教育局局长黄国标、教师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及优秀教师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五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主持会议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会上,郑国民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按照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原则,打造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高度重视五华县教育创新发展基地的建设,将在充分了解五华县教育现状的基础上,聚焦“中央苏区县”教育改革发展的焦点与热点,充分利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丰富培训经验和优质教育资源,围绕特色学校建设、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放性云课堂应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教师培训效果评价、教育创新成果的应用推广等方面内容开展交流合作,为五华县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做好五华县教育局的智库、参谋和助手。

  “党政强师兴教、教师爱岗善教、学生尊师好学、社会崇文重教”,朱少辉充分肯定了五华县近年来教育的发展,同时也指出不足,希望全县上下共担使命,改革创新,奋勇争先,为全力推动五华县教育振兴而努力奋斗。他对引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资源、双方共建五华县教育创新发展基地,对未来基地建设以及为五华县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所起的作用给与了极大肯定与期许。

  五华县是广东省35个中央苏区县之一,是国家级贫困县和国家重点扶贫县,全县人口153万,教师人数1.2万。该基地的依托建设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珠海),将在学校支持下,汇聚优质资源,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区”教师轮训计划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有关精神,创新推动教师发展项目,助力粤东西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