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印边境一线解放军官兵英勇、团结,可歌可泣!

中印边境一线解放军官兵英勇、团结,可歌可泣!
2020年09月17日 20:37 环球网作者:环球网

  印度防长辛格星期二宣称,6月15日加勒万河谷冲突中印军给中方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他这样说话是对印度民族主义势力的鼓舞,老胡今天要揭穿他。据我向中方知情人士了解,在那场严重肢体冲突中,中国牺牲的官兵远远少于印度丧生官兵的人数,印军在那场冲突中一共有20名官兵死亡,其中很多是受伤后得不到医治冻死的。当然了,即使中方有一名军人牺牲,也是重大人员损失。

  据老胡了解,解放军一线官兵们英勇,团结,他们大多是90后甚至00后,面对突如其来的冲突,他们没有一人惧战,所有官兵的表现都可歌可泣。

  印军不讲信义,那天我军少数官兵前往越界印军处进行交涉,印军突然向他们下毒手,导致双方冲突的爆发。在最初寡不敌众时,我方有的军人搏斗到了最后一口气,无一被印军俘虏。我军官兵开始反击后,印方部队溃不成军,做鸟兽散,有的摔到山下,有的掉进河里,互不相顾,还有很多人向解放军投降,被抓了俘虏。

  在班公湖北岸的冲突中,印军“先发制人”(就是越界),占领高地,并居高临下向解放军扔石头。但我了解到,英勇的解放军战士不睬印军威胁,硬是冲上高地,赶走了印军。我军目前总体上在多个点位上形成了对峙优势。

  知情人士告诉老胡,在中印边境地区的解放军一线官兵士气十分高昂,印军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今年以来的几场冲突重挫了印军蚕食我国领土的气焰,让印方重新认识了中国坚决捍卫本国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

  中印外长上周在莫斯科达成五点共识,我们真诚希望那些共识能够得到全面落实,中印边境地区形势迎来一个转折点。但这需要印度政府和全社会都冷静下来,形成他们对中印关系的集体理性。印方要想在边境问题上动粗,只会蒙受损失,而占不了任何他们想要的便宜。印军的士气根本无法与解放军相比,印军的装备、印度整个国力也都无法与中方匹敌。据了解,目前解放军在中印边境地区形成了强大部署,后勤能力十分先进,在现地的官兵都能吃上品种多样的热饭热菜,在当地过冬不成问题。这支军队随时可以给予印军的新挑衅沉重回击,而且中国人都相信,解放军今后决不会再对挑衅的印军有半点客气。这意味着,印军成为不了印方实现无理边界要求的筹码,通过谈判化解纠纷不仅是双方的好选择,而且首先是印方唯一可行的选择。

  最后我要说,向英勇的解放军一线官兵致敬,向烈士的英魂致敬。同时也向斗争在复杂战线的外交人员致敬。

  来源:@胡锡进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