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圆桌论坛之“ 讲好黄河故事,传承母亲河文化”,触摸黄河入海的澎湃脉搏

圆桌论坛之“ 讲好黄河故事,传承母亲河文化”,触摸黄河入海的澎湃脉搏
2020年09月18日 18:49 山东商报

  原标题:圆桌论坛之“ 讲好黄河故事,传承母亲河文化”,触摸黄河入海的澎湃脉搏

  9月18日,在“大河上下——2020沿黄九省(区)文旅高峰论坛”上,山东省内沿黄文旅企业就如何“讲好黄河故事,传承母亲河文化”畅所欲言,探索实现路径。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将开发梁山旅游新项目和新亮点

  济宁旅游资源号称“东文西武、南水北佛、中古运河”,其中梁山是黄河流经地。水泊梁山旅游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利用八百里水泊建设了人工湖,风景优美。下一步,梁山将继续开发一批新项目,建设新景点、新亮点。

  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官庆:依托现有核心资源盘活古城和东昌湖

  黄河在聊城东部奔腾,流经城中的运河蜿蜒曲折,西南部的东昌湖"一泓碧水绕古城"。聊城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1994年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将立足黄河文化打造建设文化体育综合发展区域及湿地公园等。

  东营市文化旅游体育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树行:黄河文旅发展需进一步挖掘黄河文化

  黄河在东营入海,造就了生态湿地,秋冬季节珍稀鸟类浩浩荡荡。黄河文旅发展需要进一步挖掘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加强沿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希望主办方牵头组织各地市共同做好黄河大文章。

  金泽霖基金总裁李明潭:盼与优质资源结合发挥基金放大作用

  山东金泽霖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金泽精品旅游产业母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以基金管理办法为指导,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和省内外旅游资源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精品旅游高质量发展。

  2019年是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开局年,同样也是金泽霖正式开展母基金投融资工作的起始年。去年11月,总规模50.5亿元的金泽霖母基金正式备案。不到两个月,完成了第一轮7.5亿元的投资,4月31日前完成6.5亿元第二轮投资,将尽快推动启动第三轮投资。金泽霖基金将发挥母基金放大作用,和优质旅游资源结合,目标形成150亿元母子基金群的投资规模,将政府资金、社会资金相结合,落实到旅游项目中去。

  文/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刘建宇

  图/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王晓峰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编辑 徐晓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