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惕!研究:过去500年 拉美地区近六成哺乳动物消失

警惕!研究:过去500年 拉美地区近六成哺乳动物消失
2020年09月21日 17:3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警惕!研究:过去500年 拉美地区近六成哺乳动物消失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科学家近日的一项研究数据表明,过去500年,最初居住在拉丁美洲地区的哺乳动物中约有60%已消失。伴随着这些动物的消失,更令人忧心的是动物“微型化”,即当地剩余物种均体型较小。

  当地时间9月13日,巴西潘塔纳尔湿地被烧焦的土地上,一头美洲豹在来回逡巡。

  报道称,这一过程被称为“动物区系消亡”,不仅发生在森林被滥伐或烧毁地区,还可能发生在森林保留完好但偷猎者频繁活动的地区。

  而这两种威胁使得巴西两大生物群落卡廷加和大西洋森林的哺乳动物的消失量,分别占总数量的75%和62%。

  据报道,该项调查结果已发表在英国自然科学杂志《科学报告》中。本次调查对象仅包括受消亡影响最为严重的大中型哺乳动物。

  据科学家们计算,这些动物的消亡导致拉丁美洲哺乳动物的平均体重由15公斤下降到了4公斤。

  上述情况不仅对正在消亡物种本身的生存能力造成了影响,还会破坏整个大环境。据称,大型哺乳动物通常是所在生态系统的基础组成部分。例如,大型哺乳动物在食用水果后将种子排泄出去,可“播种”新的植物;食肉动物有助于控制较小物种的种群数量;大型动物还能够在森林中开辟出空地。

  

巴西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