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助推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协同视察

助推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协同视察
2020年09月22日 19:36 新民晚报作者:新民

  原标题:助推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协同视察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 实习生 樊鸣人)按照全国政协工作安排,连日来,上海市政协组织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先后赴复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围绕“建设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开展协同视察。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参加。

  

  图说:上海市政协组织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建设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开展协同视察 金松/摄(下同)

  委员们实地察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现状,深入了解《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分别听取部分高校负责人、教师意见建议,并与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等相关部门座谈交流。据介绍,上海高度重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在引才育才、评价激励、资金投入、结构调整等方面完善政策措施,高层次人才持续增加。全市高校入选国家和本市各类人才计划(称号)达6255人次,其中1703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深化高校教师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具有竞争力的收入保障机制、促进人才有序流动等提出建议。

  

图说:座谈会现场

  图说:座谈会现场

  董云虎说,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是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最核心、最关键、最宝贵的战略资源。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遵循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培育,扣好立德树人的“第一粒”扣子,全面提升高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质量,锻造政治过硬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要健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制度体系,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激励教师勇担教书育人和创新创造使命,以一流教师队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增强政策举措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激发和释放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活力。要通过视察总结经验、剖析问题、精准建言,团结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主持视察座谈会。

队伍建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