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杨万明出席“2020中国仲裁高峰论坛”并致辞相关报道

杨万明出席“2020中国仲裁高峰论坛”并致辞相关报道
2020年09月22日 22:48 最高法网站

  原标题:杨万明出席“2020中国仲裁高峰论坛”并致辞相关报道

  9月22日,“2020中国仲裁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高峰论坛围绕国际争端解决的新形势、新挑战,“一带一路”国际仲裁合作与疫情应对,线上开庭与仲裁实践的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杨万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给人们生产活动造成了极大冲击,对国际商事仲裁和诉讼造成了多方面的影响。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先后发布三个妥善审理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全国法院推动“一站式”建设,实现了“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数字化沟通带来的庭审便捷性、低成本、高效率等优势被越来越多的司法机关、仲裁机构、律师和当事人所认可和接受。

  杨万明强调,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依法妥善化解涉外商事争议,提升仲裁服务能力,是仲裁界面临的重大课题。仲裁机构要顺应合作共赢时代潮流,不断提升中国仲裁的国际竞争力、认知度和话语权。面对因疫情引起的新纠纷、新现象,应充分发挥仲裁化解争议功能,着力加强研究创新。各级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持支持与监督并重的理念,保障和促进仲裁公信力的提升。

  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仲裁机构代表、法官、学者、律师、工商界人士等超过140万人通过全球直播平台观看论坛。(张梅)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