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重庆北碚区:校地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重庆北碚区:校地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2020年09月23日 11:46 长城网

  原标题:【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重庆北碚区:校地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长城网讯(记者 许艳艳)“未来3-5年内,新能源汽车有望实现在加油站更换电池的愿景,我们公司瞄准的正是这个方向。”

  9月23日上午,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来到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创业中心,入驻该中心的重庆九环新越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团队负责人介绍说。

  9月23日上午,2020网媒重庆行来到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创业中心。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目前新能源汽车电池的成本占到整体成本的三分之一,续航能力还不够强,我们公司正是以解决该问题为主要研发方向。"

  谈及为何选择入驻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创业中心,他表示,中心与西南大学仅一路之隔,能够充分利用西南大学的科研优势。当前,该公司联合西南大学科研团队与深圳一家汽车公司合作推进,为解决目前新能源电池的不足贡献力量。 

  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是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中的创新创业载体。大学科技园在校地合作中,通过提档升级,逐步完善专业化垂直化的孵化服务体系,建立起知识产权服务试点工作站,提高企业成长质量。

参访记者体验创新产品。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参访记者体验创新产品。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这一载体内已有入园企业数百家。合作还通过推进“园中园”建设,建立起北碚区“互联网+”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区暨猪八戒网北碚园区、重庆航天科创中心,形成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主的创新驱动产业。

重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