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乐山市创新乡村发展人才保障机制

乐山市创新乡村发展人才保障机制
2020年09月24日 10:13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乐山市创新乡村发展人才保障机制

  一是深入实施农民工返乡创业“回引兴业”行动。制定疫情期间稳岗就业十二条、小凉山彝区稳定就业十条政策措施,发布《返乡创业地图》,通过创业补贴、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范围、降低创业担保贷款条件、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等,鼓励创新创业带就业,积极为农民工返乡创业铺路搭桥。截至目前,乐山市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达5814人,共创办实体2895个,吸纳就业1.12万人,实现产值4.41亿元。

  二是落实县域人才统筹使用培养制度。积极支持卫生、教育等行业新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实行“县招乡用”“县管校用”“乡聘村用”等岗编适度分离机制,指导金口河区、夹江县、马边县教育系统开展“岗编适度分离”试点工作,出台《乐山市“三县一区”培育教育人才的十条措施》,从完善招聘政策、简化招聘程序等10个方面予以倾斜。严格执行《四川省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水平评价办法》《四川省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考核管理办法和考核评分细则》等规定,加强资格条件审查,确保城市中小学教师、医生晋升原则上要有1年以上农村基层工作服务经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教师工资增长机制,完成2018—2020年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和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自查工作,严格执行好特级教师和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的待遇保障。

  三是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全面落实鼓励县域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政策,支持农业、水利、林业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按规定离岗创业。启动全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持续推进在基层服务工作1年经历的优先参评优惠政策,推动两县一区“双定向”评价机制落地落实。

  四是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积极对接省、市、县高校、科研院所和农口部门,新建6个科技特派团,选派技术人才53人,签署科技特派团服务团帮扶协议,对服务内容、预期目标等进行了规划。目前乐山市共有科技特派团11个,团员118人,实现县(市、区)科技特派团全覆盖。

创新创业乐山市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