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儿一幅画,ICU医生植发,告别10年脱发

女儿一幅画,ICU医生植发,告别10年脱发
2020年09月24日 12:08 南宁晚报

  原标题:女儿一幅画,ICU医生植发,告别10年脱发

  当下,脱发成为热门话题,就连医生也面临脱发困扰。

  而且,大部分医生也对脱发束手无策。

  比如广西公立三甲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品晶,饱受10年脱发困扰。

△广西公立三甲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品晶△广西公立三甲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品晶

  在外是“光头强”医生 

  在家是女儿的“光头爸爸”

  

  刘主任是脂溢性脱发,从大学开始掉发,年纪轻轻就脱发很焦虑,曾尝试过黑豆、黑芝麻等偏方、防脱洗发水,满怀期待却屡次失望。

  毕业工作后主要负责ICU工作,刘主任曾说“步入这个行业我就不是我自己了,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工作压力加剧脱发,“光头强”成了刘主任的标志。

  但更让他无奈的是,自己在女儿心目中的形象也被“丑化”了,7岁的女儿很喜欢画画,可女儿笔下的爸爸总是没有头发,问她爸爸是什么样子,女儿说“爸爸皮肤黑黑的,光头!”

  虽是童言无忌,但也让刘主任意识到原来孩子很在意自己的光头形象。

  “形象不好事小,但影响到自己在女儿心目中的形象,问题就大了。”

△(左)穿“光头强”防护服的刘主任;(右)女儿画笔下的“光头爸爸”△(左)穿“光头强”防护服的刘主任;(右)女儿画笔下的“光头爸爸”

  自嘲

  “穿白大褂是医生,穿西装更像保镖”

  

  因为太在意形象,不想把头发缺陷表露出来,刘品晶主任把头发理成了“寸头”,发际线带来的尴尬减小了,但工作的艰难却增加了。

  有些工作场合医生需要穿正装,他自嘲:“说老实话穿上西装,往会场一站,要么像打手,要么像保镖,和职业形象十分不符。

  为了工作形象更贴合自己热爱的职业,今后能大大方方地穿上西装,特别是在女儿的画里出现时,再也不是“光头爸爸”的形象,而是有头发的爸爸,刘主任决定植发,并找到了广西毛发会长单位——贞韩植发。

  你守卫生命,贞韩植发守护你的头发

  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致敬英雄精神,守护温暖,在ICU里,刘主任是守卫生命的英雄,为了热爱的工作可以奉献一生,然而脱发却让他遭受没有必要的烦恼,所以贞韩植发要帮英雄守护他的头发。”郝帅院长告诉笔者。

  术前,贞韩植发为刘主任特别准备了一幅手绘,画里的主任已摆脱“光头爸爸”形象,同时也寄托了对本次植发手术的美好预期。

  术前化验检查、发际线美学设计、提取毛囊、种植毛囊……经过手术,刘主任的头发成功“长”出来!

  手术后一周,刘主任看着小发茬填满原本光秃秃的额角,并牢牢扎根,植发效果满意,对着镜头露出罕见的笑容。

  “选择贞韩植发,是因为他们一直都在做善事,疫情期间也给防疫一线捐赠抗疫物资,一个有爱和正能量的机构,十分值得信任。”

  “而且贞韩植发在广西9年了,作为医生,我比普通百姓更知道临床经验的重要性,9年时间沉淀的植发经验,让我对他更放心,医护的敬业、专业,无菌手术室的标准,我也没挑出毛病。”

  “我每天都在救人的性命,救的是身;贞韩植发救的是头发,救的是心,性命无忧是生存,形象美好可以更爱生活。”

  如果您饱受脱发困扰 

  扫一扫

  了解您的脱发解决方案/效果/费用

  万张植发消费券发放 

  人人可领

  

  为提高全民护发意识,南国早报、南宁晚报、新浪广西、950电台等广西知名媒体推动“广西老表发际线保卫战”迈上新台阶,在全区发放1万张消费券,可抵扣植发消费金额。

  据此次技术支持单位贞韩植发负责人介绍,本次植发消费券不仅针对秃顶、脱发、掉发、少发、大脑门、疤痕性缺发等通过手术改善的植发项目,还开设了解决脱发初期健发调理项目,如产后脱发、头顶稀疏等非手术项目。

  据悉,发友们热衷于选在国庆期间进行植发手术,不用请假,并且有足够时间术后恢复,目前贞韩植发国庆期间手术预约席位紧张,请计划假期植发的发友抓紧时间预约。

  如果您饱受秃顶、脱发的困扰

  

  

脱发广西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