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主体即将完工!打通“断头桥”!

主体即将完工!打通“断头桥”!
2020年09月24日 18:39 长沙晚报

  原标题:主体即将完工!打通“断头桥”!

  昨日(9月23日)

  湘江路沙河大桥二期工程再传捷报

  项目最后一根墩柱顺利浇筑完成

  这标志着桥梁下部结构全部施工完成

  顺利实现阶段性工期目标

  下阶段将全面转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全力冲刺年底桥梁主体结构完工目标

  该项目建成通车

  将补全湘江路与沙河大桥主线顺接的最后一段

  极大改善望城区与开福区的交通环境

  促进两区经济联系和发展

  9月23日,湘江路沙河大桥二期项目最后一根墩柱完成浇筑。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志伟摄

  记者了解到,湘江路沙河大桥一期工程2013年建成通车,连接开福区与望城区,而主线桥梁在南端仍是一座“断头桥”,仅靠东西两侧匝道上下桥梁,交通便利性大打折扣。

  在建的湘江路沙河大桥二期工程南起兴旺路,上跨在建的新港铁路专用线和规划的长重铁路专用线,北接沙河大桥一期工程主线桥梁预留口,线路总长1173.8米,规划路幅宽60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其中桥梁段810.5米,桥宽18米,双向4车道。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打通开福区与望城区的最后“一公里”,大幅缩短两地车程,极大地便利市民出行和两地发展。

  湘江路沙河大桥二期项目最后一根墩柱浇筑现场。

  “目前我们正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即使下雨也不停歇,小雨大干,大雨小干,不下雨拼命干。”长沙城发铁路站场迁建公司项目现场代表许庆祥告诉记者,湘江路沙河大桥二期全线25个承台和24个墩柱已全部完成,也宣告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工,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目前上部结构已施工过半,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桥梁主体施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