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丽5人运送他人偷越国境被抓!云南出动近4万警力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瑞丽5人运送他人偷越国境被抓!云南出动近4万警力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2020年09月24日 19:51 云南网

  原标题:瑞丽5人运送他人偷越国境被抓!云南出动近4万警力打击这类违法犯罪

  近日,云南省瑞丽市公安机关抓获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人员王兴某、破某、喊某、严某、三某共5人。

  经查,自2019年7月开始,王兴某等5人,利用王兴某家位于边境线附近的便利位置,以收取费用的方式,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

  该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一条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并处罚金:

  (一)多次实施运送行为或者运送人数众多的;

  (二)所使用的船只、车辆等交通工具不具备必要的安全条件,足以造成严重后果的;

  (三)违法所得数额巨大的;

  (四)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

  在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中造成被运送人重伤、死亡,或者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检查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犯前两款罪,对被运送人有杀害、伤害、强奸,拐卖等犯罪行为,或者对检查人员有杀害、伤害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新闻多一点 

  云南3.9万名警力集中统一行动

  打击跨境违法犯罪

  

  9月22日全天,云南公安投入3.9万名警力、发动1.6万社会力量,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对留宿场所、车站码头、抵边村寨等重点部位进行大清查、大排查、大检查,对经营业主、出租房主、企业雇主、通婚边民等易容留入境人员群体进行管理主体责任告知、依法规范经营告知、奖励举报渠道告知和电信诈骗基本形式告知。

  本次行动共盘查车辆3.3万余辆次、人员18.7万余人次,拦截劝返580余人,遣送“三非”人员90余人,查获违法人员2200余人,坚决遏制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严格管控“三非”人员、全面切断境外疫情输入通道。

  云南网记者 赵岗(云南省公安厅供图)部分综合自 德宏警方微信公众号    

  

瑞丽云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