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22个气象站入选“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

内蒙古22个气象站入选“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
2020年09月25日 14:38 政府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22个气象站入选“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

  9月21日,中国气象局公布第二批百年气象站名录,内蒙古22个气象站光荣入选,其中海拉尔国家基准气候站、满洲里国家基准气候站、博克图国家基准气候站获得百年站认定,小二沟国家基本气象站、库伦旗国家气象观测站、林西国家基本气象站、二连浩特国家基准气候站、东胜国家基本气象站、希拉穆仁国家基准气候站等19个气象站获五十年站认定。

  

  据悉,中国百年气象站是指能够长期连续开展观测的气象站,分百年站、七十五年站和五十年站认定三类,需要在建立年限、累积中断观测时间上限、历史元数据、区域代表性、探测环境等九个方面满足相应的认定条件,通过认定的气象站将被列入中国气象站重点保护名录。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被世界气象组织认定的世界百年气象站——呼和浩特国家基本气象站,以及中国气象局前后两批次认定的中国百年气象站54个,据了解,我区被认定为中国百年气象站的数量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最多。

  

  长期连续的气象观测活动及产生的观测资料对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气象科研意义重大,更是全人类共同的文化和科学遗产。

  接下来,内蒙古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各类气象站的长期保护,确保气象观测业务持续稳定运行,深入挖掘百年气象站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传承和发展百年气象站人文、科技内涵,不断提升百年气象站的应用价值,为经济社会建设和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区入选第二批“中国百年气象站”名录如下:

  (来源:腾格里新闻微信公众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