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渣男诈骗网恋女友,反手就将钱打赏“女主播”…… | 深夜有聊

渣男诈骗网恋女友,反手就将钱打赏“女主播”…… | 深夜有聊
2020年09月25日 22:49 正义网

  原标题:渣男诈骗网恋女友,反手就将钱打赏“女主播”…… | 深夜有聊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虽说网络交友需谨慎

  可轮到自己头上可就不一定了

  毕竟,谁不想要一份甜甜的恋爱呢?

  漫长的铺垫

  2017年小妮子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添加了小凯微信好友。小妮子与小凯相聊甚欢,颇有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之感。

  二人一直在网络上保持联系,每天聊聊彼此生活。网络聊天中,小凯是个温文儒雅、体贴他人的男子,俨然成为了小妮子一个相熟的老友,让她可以信任、依赖。但二人一直不温不火地保持着朋友的关系,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二人就克制地暧昧着,谁也没有主动捅破那层窗户纸,没有推动彼此的感情进阶。

  鬼魅的爱情

  鬼魅的是,2019年3月开始,小凯一改含蓄内敛的性格,频频在聊天中向小妮子示好。小妮子虽然对小凯的画风突变有点不适应,因有两年多的畅聊作为铺垫,自认为彼此还算知根知底,觉得小凯也是个品行端正的人。小妮子是个大龄未婚女生,有一定的婚恋压力,于是她很快就抹去羞涩,也大胆回应了小凯的追求,真是应验了那句老话“上了年纪的人恋爱就像老房子着火”,感情迅速升温,沦陷于网络热恋,二人甚至以夫妻相称。

  反常必有妖

  屏幕两端,人心隔肚皮,小妮子以为终得一门好姻缘,沉浸在抑制不住的喜悦之中。而小凯的温柔确是虚情假意,他不过是失业后毫无经济来源,处心积虑想从小妮子处搞点钱应付窘迫的生活。小凯一边口口声声叫着“老婆”,一边编造自己不幸罹患胃癌需要救治、外出无车费返家等虚假理由,不断向小妮子要钱。小妮子丝毫不曾怀疑这个意中人,倾囊相助,多次通过微信转账、微信红包等方式满足小凯的要求,陆续转账十余万元后,小妮子突然发现有点不对劲,开始向小凯追讨钱款。

  诈骗无底洞

  小凯一面对小妮子施以柔情,一面百般推却还款,还声称要卖掉外公给其的房子,所得款项用于偿还小妮子,但前提是需要先向小妮子借款支付房子过户费用。急于追回钱款的小妮子掉进小凯精心设置的陷阱,又一次次地转账给小凯,甚至在转账备注“最后一次转账”后,仍继续给小凯转账,实在让人无语。小妮子共计向小凯转账17万余元后,小凯分文未归还,小妮子才恍然大悟,自己遇到的哪是“真爱”,是个实打实的骗子呀!

  追赃一场空

  小妮子发现被骗后,赶至广州要求与小凯面谈,小凯非但不见面,还拒回信息、拒接电话,更不会归还钱款。小妮子身心俱疲,悻悻而归。公安民警在网咖抓获小凯,查明小凯将其中13万余元用于打赏网络主播,上演了一场感情戏,找了一个“金主”供养自己钟情的女主播,比电视剧还狗血。

  检察官提醒

  网络恋爱需谨慎,网络即时通讯给我们的交流带来了便捷,但是由于空间的虚拟化,我们无法确定屏幕、手机的另一端与我们卿卿我我的是良人还是人渣。或许网络虚拟化的相识可能成就一段美满的佳缘,但是更多的反面例子提醒我们需要擦亮眼睛甄别对方。

  钱永远只有躺在自己口袋里才最安全,一旦离开就失控了,诈骗预防永远比追赃重要

  来源:椒江检察微信(ID:jjqjcy)

  作者:梁敏捷

  编辑:李梦欣

网恋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