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35期)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35期)
2020年09月26日 15:13 中国安全生产网

  原标题: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35期)

  本周关注

  突发!油罐车爆炸,已致23死!

  警示!违规动火教育片

  惨痛!已致45人伤亡

  13个“送死”瞬间,看完还敢违章?!

  养身店5死4伤,烧烤店7死 | 小型经营性场所火灾警示片

  NO.1

  山东一小型飞机坠落 3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运输

  9月20日上午,山东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有限公司一架通用小型飞机在滨州空域飞行训练时坠落,机上教练员、学员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NO.2

  台北一养护所发生火灾 2死1伤

  关键词:火灾

  9月22日,台北市一家私人养护所发生火灾,致3名老者2死1伤。经查,该机构为未立案的非法机构。

  NO.3

  山东一项目发生坍塌事故 4人死亡

  关键词:坍塌 通报

  近日,山东淄博市沂源县年产20亿只低硼硅药用玻璃管制系列瓶项目发生1起坍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9月22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对该事故查处工作启动督办程序。

  NO.4

  关广西百色一桥梁坍塌 3人遇难

  关键词:建筑坍塌

  9月22日22时左右,广西百色靖西市壬庄乡邦亮村一处桥梁发生坍塌,3人遇难。

  NO.5

  河南一幼儿园校车与大货车相撞 4死9伤

  关键词:交通运输

  9月23日7时56分,河南豫S237线禹州市花石镇白龙村路段,一辆货车与一辆面包车(幼儿园接送车)相撞,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

  NO.6

  海南一污泥处理实验项目发生事故 3死2伤

  关键词:污泥处理

  9月24日9时20分,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六西路12号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内的高效湿式氧化(HEWAO)污泥处理技术示范基地,由上海耀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的污泥处理实验项目在设备安装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现场5名施工人员中3人死亡、2人轻微伤。

  NO.7

  山东发生蒸压釜爆炸事故 致2死3伤

  关键词:爆炸

  9月24日12时30分左右,山东济南三合建园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发生蒸压釜爆炸事故,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NO.8

  黑龙江一氧气充装间钢瓶爆炸 致2死1伤

  关键词:爆炸

  9月25日8时30分许,位于黑龙江哈尔滨市联乡路的天利工业气体有限公司院内氧气充装间一个氧气钢瓶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NO.9

  广东一在建工地发生火灾 致3死

  关键词:火灾

  9月25日下午,广东东莞松山湖高新区一在建工地起火。起火建筑为单层钢架结构,面积约5000平方米,正在装修施工中,未正式启用。火灾造成3人遇难,经核实为园区物业管理公司员工。

  NO.10

  安徽一农业公司发生阀门泄漏爆燃事故 致2死3伤

  关键词:爆燃

  9月25日16时10分许,安徽合肥市肥东县清泉路循环经济园内安徽久易农业有限公司苯磺隆车间内一反应釜底部阀门泄漏爆燃,明火被省危化应急救援红四方和肥东消防救援大队扑灭,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NO.11

  印度一居民楼倒塌 至少41人死亡

  关键词:建筑倒塌

  9月21日早晨4时左右,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塔那市一栋多层建筑倒塌。该事故的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41人。

  NO.12

  巴西发生交通事故 致12死1伤

  关键词:交通运输

  9月20日清晨,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发生一起小型巴士与卡车相撞事故,造成12人死亡、1人受伤。据巴西联邦公路警察消息,小型巴士可能在试图绕过倒在路上的一棵树时与对面驶来的卡车相撞。

  NO.13

  尼日利亚一油罐车爆炸 已致23死

  关键词:交通运输

  9月23日,一辆油罐车在尼日利亚中部科吉州首府洛科贾翻车并引发爆炸,造成至少23人死亡。初步调查显示,这辆油罐车在路上行驶时突然出现刹车失灵,失控翻车并引发爆炸,波及附近车辆和行人。

  本期点评

  本期事故警示共收集13起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其中火灾爆炸、建筑坍塌等安全事故多发,企业单位需提高警惕!

  特别提示: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各单位一定要做好节前厂区、设备等各项安全检查,以及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相关连接: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34期)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33期)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32期)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30期)

  

  中国安全生产网综合整理,转载请标明出处

   中国应急管理报 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晓蒙

山东火灾爆炸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