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启幕 致敬抗疫医护主题风筝引关注

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启幕 致敬抗疫医护主题风筝引关注
2020年09月26日 20:1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启幕 致敬抗疫医护主题风筝引关注

  中新网潍坊9月26日电 (沙见龙)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9月26日在“鸢都”山东潍坊启幕。来自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700余名风筝爱好者齐聚现场展示风筝花样和放飞技巧。30多个风筝团体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线上方式展示风采。

  9月26日,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鸢都”山东潍坊启幕,风筝爱好者特别制作抗疫主题,致敬医护工作者。 沙见龙 摄

  记者在当天的放飞现场看到,来自中国各地的风筝爱好者陆续将各式造型奇特的风筝升上天空,风筝类型涉及卡通人物、动物、中国历史人物等。其中,致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系列的风筝格外引人关注。

  9月26日,700余名风筝爱好者齐聚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放飞现场展示风筝花样和放飞技巧。 沙见龙 摄

  风筝爱好者张华刚本次和团队带来了大型软体风筝“白衣天使”。他告诉记者,致敬在抗疫期间无私奉献的一线医护人员是此次创作的初衷。风筝翅展12米,高度9米,创作历时近一个月,进行了多次设计、修改,在面料、骨架、面部刻画等方面都做了最优改善,“以写实的方式呈现出医护人员的伟大形象”。

在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当天,各地游客前来欣赏风筝放飞风采,拍照留念。 沙见龙 摄在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当天,各地游客前来欣赏风筝放飞风采,拍照留念。 沙见龙 摄

  在潍坊生活的尼日利亚留学生李勇也前来参加风筝会,并通过网络向其国内的亲友展示风筝会盛况和传播风筝会信息。他说,中国的风筝远比尼日利亚的风筝类型丰富、色彩鲜艳,在潍坊他也经常和好友相约享受放风筝的乐趣。“我喜欢中国,如果有合适的工作,我想留在中国发展。”

  9月26日,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鸢都”山东潍坊启幕。筹委会特地组织制作了“白衣天使”风筝,向医护工作者致敬。 沙见龙 摄

  据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潍坊国际风筝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建伟介绍,今年的潍坊国际风筝会改变过去不同风筝同时放飞的做法,进行分类放飞表演。筹委会特地组织制作了“白衣天使”风筝,向医护工作者致敬;制作了“诺亚方舟”风筝,向抗洪勇士致敬;制作了“和平鸽”风筝,祈愿和平。此外,同比例制作了“长征三号火箭”风筝,表达了英勇无畏的民族精神。

  9月26日,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鸢都”山东潍坊启幕,家长带领孩童在风筝放飞场玩耍取乐。 沙见龙 摄

  自1984年开始举办以来,潍坊国际风筝会历经36年积累、传承和发展,是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十大节庆之一,是独具特色的国际性文化体育盛会。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当前,潍坊处在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正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将利用国际风筝会这一桥梁纽带,促进文化交流,加强经贸合作往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潍坊国际风筝会是历史上首次在秋季举办。本届潍坊国际风筝会以“面向未来,拥抱世界,绽放美好”为主题,从9月26日开始,延续到10月8日结束。(完)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