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年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2021年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2020年09月27日 00:07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2021年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9月27日讯  9月21日至22日,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蚂蚁森林”项目专家评审会,对2021年拟实施的“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审论证,为项目的落地实施提供科学依据。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家组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监测规划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和青海省林草主管部门“蚂蚁森林”项目的负责同志等90多位代表参加该会议。中国绿化基金会副秘书长缪光平主持会议。

  专家组从方案文本规范性、作业设计科学性、树种适应性、林地条件、资金预算以及实施能力和技术条件等方面对本次提交的实施方案进行评审。对不符合造林条件的项目,不予通过;对未达到实施作业规范要求的造林项目,退回重新设计,再次提交重新评审;对初步通过评审的造林项目,列出详尽修改意见清单,重新修改并由专家组指定的专家把关签字,再经过相关程序后,正式立项实施。

  “蚂蚁森林”是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于2016年8月推出的一款应用小程序,倡导和鼓励用户通过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煤费、网络购票等低碳行为节省碳排放量,低碳行为将被计算为虚拟的“绿色能量”,用来在线上养大一棵棵虚拟树,等虚拟树长成后,由蚂蚁集团捐赠款项,与公益机构合作实施造林或开展公益保护地保护。如今,“蚂蚁森林”已经成为通过互联网发动网民参与、由社会公益组织实施的大型造林项目,是新型的商业与公益相融合的模式创新。

  “蚂蚁森林”项目在2019年9月获得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地球卫士奖”,同年12月,再获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最高奖——“联合国灯塔奖”,“蚂蚁森林”项目成为联合国确定具有全球范围的复制、推广和借鉴意义的典型案例,成为中国经验的榜样。(中国绿化基金会)

基金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