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吕梁离石美景华庭小区:房屋裂缝、楼体下沉,相关部门回应了……(视频)

吕梁离石美景华庭小区:房屋裂缝、楼体下沉,相关部门回应了……(视频)
2020年09月27日 00:00 山西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吕梁离石美景华庭小区:房屋裂缝、楼体下沉,相关部门回应了……(视频)

  

  今年7月起,我们持续报道了吕梁市离石区美景华庭小区3号楼1单元楼体沉陷和裂缝的事。两个月过去了,房屋裂缝、沉降的问题最终如何解决?利用上班时间刷娱乐视频,看小说的吕梁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9月23号上午10点,记者第三次来到了吕梁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胡继兴主任说,目前他们已就此事成立处理小组。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对此事涉及到的安全责任鉴定、技术监测监理等工作进行每日汇报。

  吕梁市住宅合作社法定代表人郭玉增说,7月8号他们就请了机构对楼体做了沉降观测。沉降记录显示7月8号到7月14号确实有不同程度的沉降,但是7月14号左右就稳住了。随后又聘请了第三方机构做了既有结构安全性检测鉴定,阶段性的鉴定结果为C级,暂时不需要拆除,加固就可以。但是沉降观测需要100天,最终鉴定结果出来后,他们会和上级部门吕梁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协商,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对3号楼1单元进行加固。

  同时,吕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经对美景华庭小区的建设过程展开调查。吕梁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对上班时间看电影、看小说的3名工作人员做出如下处理:1.由本人做深刻书面检查,2.由相关的领导进行约谈(涉及科级干部由胡继兴主任约谈,科级以下干部由分管领导和科长共同约谈)3.在全机关进行公开通报。

  

  

  版权归山西广播电视台所有 侵权必究

  ▍内容来源:都市110

  

吕梁市吕梁裂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