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莅合调研农民工工作

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莅合调研农民工工作
2020年09月27日 14:04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莅合调研农民工工作

  9月24日,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凯钇一行莅临合江县尧坝驿文旅返乡创业园参观调研,合江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任建宇、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亚南、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王玉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合江县如何从守稳“就业大盘”、力保“稳岗稳产”、发展“归雁经济”、培育“荔城工匠”等方面开展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情况,对合江县在促进农民工稳岗就业和农民工回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创业园内的尧坝镇白村农民工工作站,了解了村农民工工作开展情况和“农民工信息”、“农民工党员”、“优秀农民工”三本台账的建立情况;同时观看了合江县一站式、交互式、自助式农民工网上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操作演示;参观了依托尧坝镇现有的公共文化设施打造的“农民工线下图书馆”——“尧坝驿农民工书屋”;现场观摩了合江县第36期劳务品牌培训班。张凯钇主任表示,合江县紧紧围绕农民工需求和服务,从健全工作制度、明晰办事流程、便捷线上线下服务等方面,在农民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服务精准化上狠下功夫,值得学习借鉴。

  调研组一行还走进了简竹苑、先市匡正酱油、周姚黄粑等具有合江特色的返乡创业点,与返乡创业农民工亲切交谈,了解产业带动就业情况。

  此次调研为合江县农民工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合江县将继续围绕“农民工是战略资源”这一定位,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开展农民工工作,切实提高农民工服务保障精准化水平。(冯蘩婷)

四川省农民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