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赛鸽在星海附近死亡,肚子上还有个洞…

赛鸽在星海附近死亡,肚子上还有个洞…
2020年09月28日 22:35 半岛晨报

  原标题:赛鸽在星海附近死亡,肚子上还有个洞…

  近期为何有赛鸽受伤?

  市民捡到赛鸽以后怎么办?

  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市民捡到受伤的赛鸽

  胡女士在后盐车市工作,9月27日中午,在单位五楼平台上,同事发现一只鸽子落在平台上,地上还有一滩血。“这只鸽子不怎么怕人,同事很容易就把它抓到了,结果看到这只鸽子翅膀的根部受了伤。”胡女士说,“这只鸽子尽管受了伤,但精神头还不错,只是不能‘远走高飞’。“

  胡女士告诉记者,这只鸽子的脚上带着一个脚环,上面有一个编码,旁边还附着一个二维码,经过查询,她们发现这只鸽子是在大连注册过的赛鸽,先后参加过多场比赛。

  

  “应该是在参加比赛时迷路了,不知道怎么受伤了。”

  

  胡女士说,她们没有喂养过鸽子,只能凭经验在鸽子的伤处涂抹了消炎药,又在鸽子旁边放置了玉米粒和清水。

  

  “它的主人应该挺着急的,希望你们能帮忙找找。”

  

  胡女士致电本报,

  希望它的主人能早日认领回去。

  北京赛鸽在星海死亡

  张女士在星海一家培训学校工作,9月26日下午4时许,同事在单位门前发现一只鸽子,以为鸽子受伤了,准备对其进行救助,于是喊张女士一起过去查看。张女士看到门前的空地上趴着一只鸽子,地上还有一滩血。经过确认,这只鸽子已经死亡,“肚子上有个洞,不知道怎么受的伤。”张女士说。

  张女士告诉记者,从外观上看,这是一只赛鸽,因为鸽子的脚上带着一个脚环,上面有一个编码,旁边还附着一个二维码。“这只鸽子死了,担心主人找不到这只鸽子着急,就想联系到主人通知一下。”张女士说。

  根据鸽子脚环上的编码,

  张女士查询到这是一只

  在北京注册过的赛鸽,

  她当即和北京市信鸽协会取得联系,

  

  “工作人员经常查询,确认这只鸽子近期参加了比赛,但并没有完成比赛,不知道怎么飞到了大连,没想到发生意外。”

  张女士将鸽子的编码提供给北京市信鸽协会后,随即找来一个纸盒,将这只鸽子安葬在马栏河边。

  暂养待鸽子恢复后放飞

  近期为何有赛鸽受伤?

  市民捡到赛鸽以后该怎么办?

  记者为此联系了大连市信鸽协会的周秘书长,对方介绍,9月27日我市有一场500公里的比赛,大风天气导致大量赛鸽没有按时归巢。

  一般情况下,赛鸽具备强烈的归巢欲望,凡是迷路或者比赛掉队的赛鸽,都会竭尽全力回到出生地。但这一过程中,不排除有些赛鸽不小心撞伤,或者遭遇天敌遇难,“像肚子上有个窟窿,应该是被老鹰抓伤的。”

  周秘书长表示,市民捡到的赛鸽大多都是体弱或者受伤的,如果捡到的赛鸽无明显外伤,可以喂它点水,以及玉米等食物,等它养足精神可在空旷处进行放飞。如果是受伤赛鸽,市民可以暂养一段,在赛鸽恢复后,将其直接放飞。

  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佟亮 

  编辑:樊金石   校对:张颖

  责任编辑:赵伟  值班编委:王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