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政府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9月29日 04: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市政府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郭欣) 9月2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市长李明远作会议发言。会后,李明远就我市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以及“双节”和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麦麦提,副市长徐明非、沈黎萍参加。

  李明远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双节”假期,给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上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安全、平稳、祥和的节日氛围。

  李明远要求,要注重交通安全,抓好道路运输、出租车、公交及地铁场站的安全检查工作,把旅游包车、公交车作为重点,坚决杜绝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要注重食品安全,在全市范围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重点加强对酒店、餐饮等场所,特别是海鲜、冷冻畜禽肉类市场的监督检查。要抓好景区管理,加强对缆车、索道、游船、接驳电瓶车等设施的检修、维护、管理,增加对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地的检查频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从严审批大型活动,加强现场管控,确保各类大型活动安全有序。

  李明远指出,秋冬季是城市消防、森林火灾、冰雪灾害等风险隐患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全面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消防安全,对高层建筑、城中村、老旧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文保单位、学校、敬老院等场所全面排查,督办整改消防隐患,确保整治到位、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沿山区县要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网格长”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大巡查巡检频次,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备足物资设备,确保遇到极端天气时能够有效应对。

市政府李明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