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中联办严正警告!

香港中联办严正警告!
2020年09月29日 14:12 央视

  原标题:香港中联办严正警告!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9月29日发表谈话指出,日前12名港人非法越境被内地执法部门查获,犯罪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明确,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士居然借此散布各种谣言,并在网上策划煽动国庆和中秋期间发起非法游行,甚至声言要重启黑暴行动。

  我们严正警告,香港国安法利剑高悬,绝不容许乱港者肆意妄为。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果断执法,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发言人表示,广东海警日前在内地水域,查获了12名涉嫌非法越境的港人,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经深入调查,已查明相关人员的犯罪事实,并正依法呈请内地司法机关批准逮捕。违法者必须受到法律的制裁,这是人所共知的常识。

  然而,在香港却有一些人“无理搅三分”,别有用心地散布和炒作所谓“勾结送中”等谣言,意图掩盖其搞乱香港的罪恶行径,正是他们蛊惑这些非法越境者以身试法、铤而走险,最终走上歧途、堕入法网,他们才是祸害香港的幕后黑手。

  发言人指出,令人愤慨的是,有反中乱港势力无视上述案件事实真相和香港警方的反对,执意煽动在10月1日发起非法游行,甚至提出释放12名犯罪嫌疑人的荒唐要求,实在是言无法纲、行无底线。

  更为耸人听闻的是,极少数激进分子还在网上群组策划所谓“月夕行动”,策动发起暴力冲击、攻击警署,甚至怂恿非法购买枪械、弓箭等杀伤性武器,对警员进行恐怖袭击。

  这些公开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攻击执法机构和警员的恐怖行为,是对香港国安法和本地法律的公然挑衅。香港警方已郑重声明,将依法出手,果断执法,绝不容忍任何违法行为滋扰成事,全力维护公众安全和公共秩序。对此,我们表示坚决支持。

  发言人强调,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后,香港社会开启了由乱转治的新阶段。希望广大市民看清一小撮人搞乱和揽炒香港的险恶用心,共同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SN23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