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体测不过关!继傅园慧后,又有世界冠军......

体测不过关!继傅园慧后,又有世界冠军......
2020年09月29日 21:31 深圳晚报

  原标题:体测不过关!继傅园慧后,又有世界冠军......

  这几天,全国游泳冠军赛引发争议:不少名将因体测不过关,无缘决赛的争夺。其实,不只是游泳项目,排球、体操、击剑等项目都要进行体测。

  2019-2020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南京站28日开始成年组争夺,在最受关注的女子重剑个人赛中,2019年世锦赛女重团体冠军成员无人入围8强,其中孙一文、林声因体能测试成绩止步16强。

林声进行体能测试,图源新华社林声进行体能测试,图源新华社

  根据赛事秩序册,本次比赛个人和团体赛在“16进8的比赛中不进行专项比赛,只进行体能测试,并根据体能成绩进行名次排位,前8名进行个人赛8进4的专项比赛,后8名根据体能成绩进行排位,不再进行专项对抗”。

  按规则参赛队员要分两次进行5个体能项目的测试,当天孙一文和林声在16强赛顺利击败对手,随后进行了坐位体前屈、纵跳和30秒双飞跳绳的测试项目,最终体测总成绩两人分别排名第15和第9,无缘8强。

孙一文进行体能测试。图源新华社孙一文进行体能测试。图源新华社

  “今天也知道自己体能可能进不了前八,打比赛还是挺放松的,通过这次比赛也是尝试弥补自己的短板,也是一种历练吧。”孙一文说。

  同为世锦赛女重团体冠军成员的朱明叶在32进16的比赛中被淘汰,而许安琪因为有伤在身没有参赛,以江苏队教练的身份亮相赛场。

许安琪在教练席上观看。图源新华社许安琪在教练席上观看。图源新华社

  “这次其实大家也看到孙一文、林声打得还不错的,但是体能测试跟年轻队员比的话,尤其是老运动员伤病比较多,肯定是不如年轻运动员的。”许安琪说。

  “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对你的技术要求会更高,对你这个跑跳能力可能不是要求那么高的时候,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在磨炼小技术。尤其击剑它本来就是一个功夫活,它需要时间的积累。为什么击剑运动员年纪越大的,他经验越老到,他可能打到最后,不是说靠你一枪冲击一枪拼尽的,还是要比对比赛的控制,还有你的这种经验临场的发挥,我觉得这个可能更重要一点。”

点击进入专题:
体测不应成为比赛拦路虎
孙一文击剑林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