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飞天”“星光”耀湖城 大美衡水擦亮文化名片

“飞天”“星光”耀湖城 大美衡水擦亮文化名片
2020年09月30日 00:15 长城网

  原标题:“飞天”“星光”耀湖城 大美衡水擦亮文化名片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现场。 新闻中心供图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现场。 新闻中心供图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美丽的衡水湖畔记录下“飞天”“星光”之夜。

  9月28日晚,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河北衡水举办。这是中国电视事业的一件大事,更是衡水文化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

秦海璐凭借《老酒馆》获优秀女演员奖。新闻中心供图秦海璐凭借《老酒馆》获优秀女演员奖。新闻中心供图

  “小城唱大戏” 擦亮文化名片

  “飞天奖”和“星光奖”是中国电视剧和电视艺术的最高奖项,入围作品更是体现了中国电视剧和电视艺术的最高水准。

  颁奖典礼,星光璀璨。陈宝国、张嘉益、孙俪、郎朗、童瑶、易烊千玺等悉数到场。何冰凭借《情满四合院》获优秀男演员奖,秦海璐凭借《老酒馆》获优秀女演员奖。由河北省摄制出品的电视戏曲节目《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获得了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电视戏曲节目奖;塞罕坝题材电视剧《最美的青春》获得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颁奖典礼现场。 新闻中心供图颁奖典礼现场。 新闻中心供图

  当天晚上,“飞天奖”“倪大红怎么了”“易烊千玺领唱我的祖国”纷纷上了微博热搜,衡水这座城市也热了起来。

  “厉害了衡水”“大衡水有排面了”“点赞家乡”“希望衡水以后继续加油。”网友纷纷留言。

  “站在家乡的舞台上跟大家共同见证电视文艺的辉煌,我的心里非常激动,愿我的家乡衡水越变越好。”原北京市文联主席、颁奖嘉宾张和平说。著名演员王茜华说,希望有机会能到衡水来拍戏。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河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这是在衡水市举办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衡水文化底蕴深厚,有西汉儒学大师董仲舒、边塞诗人高适等先贤巨匠;有文学大师孙犁、京剧大师荀慧生等文艺大家。衡水当地题材电视剧《营盘镇警事》曾获“飞天奖”一等奖。

  衡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衡水市“双奖”颁奖典礼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新闻中心主任范世宏说,“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衡水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开放度,衡水活力之城、文化之城的名片更加靓丽。

  奖颁到家门口 群众满满自豪感

  “这么大的奖项都到我家门口了,真自豪!”今年70多岁的衡水市民路文锁说。现在生活中的变化日新月异,不仅电视剧多了,大家还能通过手机、电脑观看,十分方便。回忆起上世纪70年代托人千辛万苦买黑白电视的情形,路文锁感慨万千。

  “那会儿一放映电影大家就早早拿着小马扎去等。”在一旁的“老伙伴”张兰新插话说,现在不一样了,我刚去红旗影剧院看了电影《夺冠》,市里隔三差五就有文艺演出。

  和这项大奖一起,这个9月,衡水人民迎来首届“文化衡水 多彩周末”系列惠民演出,第四届广场舞大赛,2020年京津冀群众书画作品展……

  城市的发展前行,离不开文化的呵护滋养;人民的幸福安康,需要文化建设提供精神支撑。

衡水加强文化设施建设。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衡水加强文化设施建设。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

  强势打造“文化衡水”,衡水市每年安排数千万元资金支持文化发展,衡水艺术中心、衡水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一批重点文化项目建成投用;衡水图书馆达到全国一流水准,成为全省首家社会化运营的市级图书馆;2018年以来,已累计开展“政府采购、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557场,“七进”文艺演出4927场,发放文化惠民卡1万张……

衡水湖景色。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衡水湖景色。 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

  文化引领 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行

  京杭大运河缓缓流淌,京津冀一衣带水;衡水湖水清岸绿,微风习习,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城市,衡水市以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湖城”为目标,努力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和对外开放度全面提升。

  “这几年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的都有,河北北京天津的游客最多。”王锡顺在衡水湖旁经营着一个小商店,已经有6年时间了,她的儿子在景区经营着旅游船。

  “连续举办了8届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水清了、鱼多了、鸟多了。”每天,他们都乐此不疲地把衡水的变化讲给游客们听。

衡水湖景色。 资料图衡水湖景色。 资料图

  9月,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在衡水市安平县举办;以“聚焦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20年京津冀群众书画作品交流展在衡水开幕;中科智汇工场项目落户衡水,打造京津冀区域科技合作典范……

  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衡水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倾力构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制品和服务机器人、数字信息安全“3+2”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了衡水科技谷、创新港、科创中心和“中科院+”、“院士+”等协同创新平台,中粮、中广核等央企和正大集团、蒙牛乳业、以岭药业等知名企业纷纷在衡水投资兴业。

  “衡水是一座加速崛起的产业之城。”衡水市委副书记邸义介绍,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和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必将为“文化衡水”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