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维基解密"阿桑奇引渡美国聆讯 明年1月4日宣判

"维基解密"阿桑奇引渡美国聆讯 明年1月4日宣判
2020年10月02日 13:10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维基解密"阿桑奇引渡美国聆讯 明年1月4日宣判

英国伦敦中央刑事法院1日完成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引渡到美国的聆讯,将于明年1月4日宣判,阿桑奇继续羁押在英国监狱。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日报道,法官凡妮莎·巴拉伊瑟当天裁定,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将在英国监狱度过圣诞节,等待明年1月4日决定是否引渡他至美国,以面临间谍指控。美国当局指控现年49岁的澳大利亚公民阿桑奇阴谋入侵政府电脑,并违反与2010-2011年公布机密电报有关的间谍法。

  法官称,本案的证人听证会已经结束,阿桑奇10月29日将在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出席该案的行政听证。

  阿桑奇的合伙人斯特拉·莫里斯指控美国拆散家庭,称阿桑奇之所以被捕,只是因为把美国犯下的暴行公诸于世。

  代表律师指出,阿桑奇有心理健康问题,若在美国监狱条件下,情况可能会恶化。精神科医生则认为,阿桑奇被送往美国会增加自杀风险。 

  阿桑奇2012年在伦敦的厄瓜多尔大使馆寻求庇护,在大使馆住了7年后被驱逐,随即被伦敦当局逮捕。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