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贫困儿童改善学习生活条件捐建“希望小屋”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贫困儿童改善学习生活条件捐建“希望小屋”
2020年10月10日 19:0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贫困儿童改善学习生活条件捐建“希望小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刘积舜 曲晓琳 柴自贵)“我终于有自己漂亮的房间啦!感谢中国石油大学。”日前,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下马李村12岁女孩雯雯告别了堆满杂物的旧房间,拥有了一间整洁温馨的学习生活“希望小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她量身定制的“希望小屋”不仅地板干净、墙面雪白,更有漂亮的书桌、舒服的小床、时尚的衣柜。

  雯雯自幼一直跟随年迈的奶奶生活,自己房间里连件像样的家具也没有。“希望小屋”让雯雯拥有了自己学习生活的温馨空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大学生还和雯雯建立长期关爱计划,通过“小屋云课堂”为她线上辅导作业,解决成长中的小烦恼。“她们就是我的知心姐姐,还说寒暑假的时候带我去青岛玩,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成长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在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像雯雯这样拥有“希望小屋”的还有12位儿童。“希望小屋”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发起的儿童关爱项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积极开展工作,首批投入7万余元,修缮建成12间“希望小屋”,为12个家庭带去了真情和关爱。

  今年秋季新学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园举行“建起小屋、托起希望”爱心购活动,两天就募集资金7589元。“大家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很高,一起献爱心、做好事成为校园时尚。”协会会长祁顺鑫说,“付出本身也是收获,奉献爱心更是升华心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组建起了一支支“爱心战队”,发起了“石大希望小屋”项目,共筹集资金74630元。

  “当孩子们走进‘希望小屋’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他们眼里的光,看到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友、青岛石科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满聪了解学校开展的这个公益活动后,不仅捐赠7万元,还去当地慰问贫困儿童,当起了宣传员,积极联系其他校友一起参与爱心捐赠。

  爱与温暖在校园内外传递。“指尖公益”“人人公益”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和校友中“遍地开花”,一间间“希望小屋”正如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正在师生校友的爱心浸润下发芽成长。

  “我们将努力把‘希望小屋’做成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的有力抓手、关爱儿童成长的样板工程、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书记张展表示,“未来,学校将切实把‘希望小屋’建好、管好、用好,做出特色,努力让每一个贫困家庭孩子健康成长。每一间‘希望小屋’将是一颗希望的种子,也是一个动人的故事。”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