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科技大学师生家门口学“四史”有所悟有所得

河北科技大学师生家门口学“四史”有所悟有所得
2020年10月10日 19: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科技大学师生家门口学“四史”有所悟有所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在太行山英谈古寨感受先烈精神史诗;在栾城红色爱国主义价值观主题公园重温楷模先进事迹;“发现身边榜样”活动对标先进,激发干事创业新风尚……

  近日,河北科技大学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本地红色史迹、家族先进模范事迹等相结合,打造家门口的“四史”学堂。广大师生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就近就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系高山老师带学生一起到位于太行山区内的英谈古寨走访调研。英谈古寨不仅是历史古建筑村落,还是革命根据地和抗战时期八路军总部所在地。邓小平、彭德怀、左权等众多革命先辈曾在这里驻扎工作,白求恩同志也曾在这里救治伤员。通过走访,高山一行更深刻地了解了抗战时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的崇高气节,纷纷感慨幸福生活得来不易,祝愿党和国家永远繁荣富强。高山还表示,要知史爱史、知史爱国,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史励志,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国育才。

  据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余丁介绍,“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将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相继组织开展了“云端重走长征路”“走进历史现场剧目展演”“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识答题以及邀请党史党建专家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后,学校将继续结合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学习教育“云课程”,以“科大少年说·青春微团课”为依托录制“四史”学习专题微课等,以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河北科技大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