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抓到拜登“小辫子”?

特朗普抓到拜登“小辫子”?
2020年10月16日 08:27 山西晚报

  原标题:特朗普抓到拜登“小辫子”?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正式投票只有约20天,一家美国报纸14日刊出“猛料”,称抓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与乌克兰暗通款曲的“确凿证据”,主要是一封电子邮件,来自疑似其子亨特·拜登的一块电脑硬盘。

  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随即对拜登“火力”全开。只是,邮件和硬盘来源疑点重重,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因而“封杀”报道链接,让特朗普抱怨不已。

  一封邮件

  《纽约邮报》报道,那封邮件写于2015年5月,由乌克兰天然气企业布里斯马公司董事会顾问瓦季姆·波扎尔斯基发给亨特,感谢亨特邀请他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有机会见你的父亲并共度一段时光。这真是荣幸和快乐”。

  从行文看,不清楚波扎尔斯基是否见到拜登。拜登竞选团队声明,查看拜登当时的日程,没有发现邮件所称会晤。

  亨特2014年加入布里斯马公司董事会,时任副总统拜登深度参与美国对乌政策制定。参议院共和党人近期发布报告,认为亨特在布里斯马任职可能构成利益冲突,但他们并没有拿出证据证明亨特的任职对美国对乌政策造成影响。

  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声称,拜登向时任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施压,迫使后者解职乌总检察长维克托·绍金,让亨特和布里斯马免受调查。

  美联社报道,拜登的确要求波罗申科解职绍金,但当时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政府都认为绍金无力打击腐败。

  一块硬盘

  美联社的报道说,《纽约邮报》这篇报道引出的疑问多于答案。

  邮件由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提供。他是特朗普私人律师,与拜登是几十年的“老对头”,有伪造拜登“黑料”的前科。

  报道称,邮件来自一台笔记本电脑硬盘。这台笔记本2019年4月被遗弃在拜登老家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一家电脑维修店。店主无法辨认客户是否为亨特,称那名客户既没有付维修费,也没有取回笔记本。

  店主复制硬盘内容后提供给朱利安尼的律师,并告知联邦调查局。后者派探员取走笔记本和硬盘。联邦调查局14日没有就这篇报道作回应。

  一些研究虚假信息的专家认为,邮件存在多处疑点,包括笔记本是否属于亨特、邮件是否被黑客窃取或伪造。值得注意的是,前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也卷入此事,是他首先告知《纽约邮报》存在那个硬盘。

  独立智库伍德罗·威尔逊中心研究员妮娜·扬科维奇说:“我们应当将此视为特朗普竞选活动的产物。”

  一通抱怨

  《纽约邮报》报道刊发不久,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表声明,称相关邮件证明拜登“对美国人民说谎”。拜登先前反复声称,从未与儿子谈论过后者在海外的生意。

  特朗普当晚在艾奥瓦州一场集会上拿这篇报道大做文章,称拜登是“腐败政客,不应被允许竞选总统”。

  美联社分析,正式投票日益临近,特朗普阵营加大对拜登家庭成员的攻击“火力”,以动员保守派“基本盘”。

  《纽约邮报》报道的真实性引发质疑,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企业担心可疑信息干扰选举,随即采取措施限制或禁止用户访问报道链接。

  特朗普稍后发推文说,脸书和推特撤下“证据确凿”的报道,“真糟糕”。法新社报道,共和党籍参议员乔希·霍利、特德·克鲁兹分别指责脸书、推特“选择性封禁”。

  据新华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