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精准施策涉农税收优惠,前8月重庆减免相关税金近4.2亿元

精准施策涉农税收优惠,前8月重庆减免相关税金近4.2亿元
2020年10月18日 17:28 重庆商报

  原标题:精准施策涉农税收优惠,前8月重庆减免相关税金近4.2亿元

  

  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重庆各项涉农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金近4.2亿元,有力助推了涉农市场主体发展,稳定就业,推动“三农”发展。

  据悉,近年来,重庆税务系统充分发挥税收在脱贫攻坚领域的职能作用,积极对接涉农企业和贫困村,开辟出一条减税降费与产业扶贫有机融合的扶贫路。

  在铜梁区西郊绿道旁的江田果苗基地,成片的晚熟沃柑挂满枝头,等待春节成熟采摘。但受疫情影响,原本成熟的沃柑因采摘人手稀缺、销售停滞,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还好有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自产农产品在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方面都能够享受免税待遇,大大减轻了企业的经营压力,让我们在应对疫情时,添了几分底气和信心。”重庆市江田园林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邦模介绍,该公司今年1-9月免税销售收入达到285万元,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就业,带动当地困难群众年均增收240余万元。“如今我们已经满血复活,期盼着下一个春节的到来。”杨邦模说。

  带动困难群众脱贫,巩固脱贫成果,发展产业是关键。为此,重庆税务系统启动“一对一”“点对点”政策辅导,精准落实税费优惠,为涉农市场主体“帮把手”“添把力”,助力做强村镇扶贫特色产业,建好扶贫产业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脱贫增收。2015-2019年,重庆税务系统及干部直接购买农产品340余万元,帮助外销540余万元。

  开州区税务局针对深度贫困的大进镇茶产业发展现状,梳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农副产品免税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开展面对面政策宣传辅导,助推当地茶叶龙头企业效益增长;黔江区税务局精准落实涉农税收优惠,为生猪养殖龙头企业重庆市六九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减税近2400万元,助力带动全区生猪养殖户增收10余亿元;云阳县税务局在企业复工复产走访中,主动为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压力剧增的重庆三峡农夫科技有限公司,协调申请55万元“银税贷”,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重庆各项涉农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金近4.2亿元,有力助推了涉农市场主体发展,稳定就业,推动“三农”发展。

  编辑/蔡海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警惕可能出现的“输入继发病例” 弦不能松口罩不能摘!

  吴长江“马甲”企业重庆华龙盈科光电1.04亿元拍卖了,曾拟建全国最大LED产业园

  重庆老字号烘培企业“华生园”破产重整,有望凤凰涅槃

  独家丨重庆老字号“华生园”破产重整,创始人刘崇华露面说了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