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南大学加强劳动教育实践培养新农科人才

西南大学加强劳动教育实践培养新农科人才
2020年10月19日 22: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西南大学加强劳动教育实践培养新农科人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通讯员 陈卓)为深入推进专业教育与劳动教育融合发展,10月16日,西南大学举行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出征仪式,开启新农科实践教学体系和劳动教育实践体系建设全新征程。学校校长张卫国为学校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并为参加本次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的“渝北农委”和“成都农科院”两支实习队授旗。

  张卫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美德,并不断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提高劳动者素质、建立劳动教育体系的重要性;在人才培养的路径上变革,在实践教育基地、社会、实践教学平台上培养创新人才,把劳动教育与专业实践结合起来,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植物保护学院副教授牛金志作为本次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指导教师,深感从知识转换成能力过程的不易,他表示要用理想信念支撑我们参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同学们要将个人的事业融入到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征程当中。

  作为“云南昌宁”实习队队长,食品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钟书平在发言中深情地表示,自己来自农村,学的又是农学,对那片养育他的土地,抱有深切的故土情怀。他决心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用所学的茶学专业知识为农业农村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还邀请重庆市渝北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陈华,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科技规划处处长、研究员杨进,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何光华教授分别就新农科人才培养要求、新农科实习暨劳动教育实践要求,以及新农科建设前景为现场师生作3场专家报告。

西南大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