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聚焦“小康路上巾帼力量”!2020年全媒体基层妇联行在贵州启动

聚焦“小康路上巾帼力量”!2020年全媒体基层妇联行在贵州启动
2020年10月20日 10:09 贵州发布

  原标题:聚焦“小康路上巾帼力量”!2020年全媒体基层妇联行在贵州启动

  

  10月19日,“一路芬芳·多彩贵州”2020年全媒体基层妇联行启动仪式,在贵州贵定县易地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福来社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来自中央和省级媒体的记者、网络大V等20余人,以及各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黔南本地妇女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贵州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视下,全省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到2019年,贵州贫困人口由923万减少到30.8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6.8%下降到0.85%,贵州从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变成全国减贫人数最多的省份。

  在脱贫攻坚的历程中,贵州妇女集聚着苦干、实干、巧干的正能量,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事迹和典型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各级各类媒体组成的全媒体采访团将深入贵州基层,宣传报道近年来贵州各地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方面采取的重要措施、取得的显著成效,报道广大妇女群众摘掉“穷帽子”,拔掉“穷根子”,踏上“富路子”的生动故事,展现贵州消除贫困的生动实践。

  媒体采访“小梅梅手工作坊”女员工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媒体采访团先后到贵定县福来社区、东方社区参观。在福来社区,采访了“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快乐星期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四点半学校和贵州省巾帼巧手脱贫示范基地“小梅梅手工作坊”带动妇女脱贫致富的故事,在东方社区采访了解了社区党建成效、便民服务中心以及巾帼调解队事迹。

  

  在接下来的5天里,全媒体采访团将深入贵州省贵定、台江、从江、丹寨四县,以手中的镜头、笔头、话筒,全媒体的传播形式和渠道,围绕贵州小康路上的“巾帼力量”推出一系列报道。

  

全媒体脱贫贵州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