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省“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

陕西省“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20日 20:10 政府网站

  原标题:陕西省“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

  

  

  10月17日,陕西省“儿童福利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举行。省民政厅副厅长郭惠敏,汉中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及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宣讲主要采取集中宣讲的形式,要求我省及各市、县级儿童福利和保护机构和院校、科研院所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宣讲团深入全省各村(居)开展活动。

  省级牵头组建专家讲师团;市级民政部门至少要确定5个村(社区)作为政策宣讲联系点,组织实地宣讲;各县区选取成绩优异,工作成效突出的人员,对本县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进行政策宣讲培训并建立考核制度,并适时组织开展“最美儿童主任”评选活动。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充分运用电视、微信、微博等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传播平台开展宣讲,增强宣讲实效,提高传播质量,扩大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政策宣讲绘本

  省民政厅要求各级民政部门通过政策宣讲,充分发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领导协调机制作用,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把政策宣讲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父母监护主体责任、维护儿童合法权益的基础工作来抓。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落到基层、落到每一名儿童身上,让政策法规制度在基层更好落实,进一步提升我省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向宣传小分队授旗、发放宣传手册、向与会儿童发放慰问品、亲子连线等活动,并随之开展陕西省儿童福利政策进村首场宣讲。

陕西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