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些不良习惯,你占了几个?可能会致命!

这些不良习惯,你占了几个?可能会致命!
2020年10月20日 21:45 江淮晨报

  原标题:这些不良习惯,你占了几个?可能会致命!

  

  你是否喜欢吃高胆固醇食物、喜欢吃油脂类食物、喜欢吃油炸类食物?

  你是否是肉食主义者、不喜欢吃蔬菜水果或其他高膳食纤维食物、喜欢重口味饮食、喜欢喝含糖饮料?

  你是否不喜欢运动、常以电梯代步、体重过重、有抽烟的习惯、经常喝酒或酗酒、经常处于紧张、高压力下?

  

  如果以上问题你已经占了4~6个

  那么要小心

  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因素已经很高

  很危险!

  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健康和疾病报告2019》,中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已达3.30亿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仍居首位,每5例死亡中2例死于心血管病。

  “百分之八十的

  心血管疾病是可以预防的”

  10月18日下午

  康宝莱社区健康大讲堂第三期讲座

  在芙蓉社区新月居委会成功举行

  本期讲座以《心脑血管与营养膳食》为主题

  课程一开始

  特邀讲师梅一晓

  就给大家打了一剂“强心针”

  

  本期讲座吸引了众多老年人参加。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我们的年龄也大了,养生要注意方法,这次健康讲座送到我们家门口来,当然要听一听。”一位60多岁颇注意保养的老人不仅自己来,还拉着两位老朋友一块来听。

  特邀讲师梅一晓围绕应对心脑血管疾病问题,科普了大量科学实用的营养膳食方案。

  大多数蔬菜水果都是护心好食物,香蕉和柑橘有很多可降血压的钾,葡萄汁里的类黄酮能稀释血液,改善血管弹性。研究发现,每天吃新鲜蔬菜水果的人,罹患心脏病而死亡的机率,比不吃的人少24%。

  

  讲座特别推荐了降低血压的饮食方式——得舒饮食。建议每天三餐中有两餐尽量食用未经精制的全谷类,像糙米饭、地瓜、马铃薯等;每天摄取5份以上蔬菜及5份以上水果,如苋菜、菠菜、空心菜、桃子、香蕉、奇异果等;并以豆制品或鱼、鸡、鸭、鹅等去皮白肉,取代猪、牛、羊等红肉及内脏。一个好记忆的得舒饮食口诀是:“全谷物、少精糖;脱乳脂、白优红;吃坚果,用好油;少钠盐,多果蔬。”

  

  康宝莱社区健康大讲堂由康宝莱保健品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江淮晨报联合主办,旨在传播营养科学,为居民带来家门口的健康讲座,从而帮助更多人建立科学的营养知识,做好健康管理。

  本期讲座由合肥市营养学会、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新月居委会承办,特邀讲师是国际自然医学会高级营养师、国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国际注册营养师教材编委梅一晓。新月居委会主任葛圣娣到场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