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供电小哥救下呆萌坐山雕

供电小哥救下呆萌坐山雕
2020年10月20日 06:47 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供电小哥救下呆萌坐山雕

  头条故 事

01

  供电小哥救下呆萌坐山雕

  10月14日,新疆送变电公司乌鲁木齐运检检修小组对吉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展综合性检修。小组成员结束工作返程时,在伊州区七角井镇线路保护区边缘发现盐碱地中有一坨黑影在晃动。“快看,远处那是什么?”

  远处有一只大鸟,它好像受了伤,翅膀无法展开。供电员工赶忙下车前去查看,发现一只羽毛黝黑锃亮的大鸟在那卧着,脑袋无力地下垂,但它的眼睛依然冷峻有神。天气寒冷,供电员工拿工服把它包裹好,以防它受凉受惊。随后,他们第一时间带着受伤的大鸟赶往七角井镇附近的保护站。保护站工作人员在了解详细情况后,经检查确定这只大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鸟龄1岁左右。

  保护站工作人员为受伤的秃鹫检查了身体,小秃鹫身高80厘米,翼展2米。原来,它因缺乏捕猎技能,过于饥饿导致暂时失去飞行能力。待它的情况稳定后,工作人员会将它放归大自然。保护站工作人员对供电员工保护动物的行为给予了表扬和鼓励。

  临走时,供电员工打趣地说道:“小家伙,以后要好好练习捕食神功,不然下次再饿晕了,会丢猛禽家族面子的!”(殷建周 赵志强)

02

  新婚当天,新娘子不见了……

  “新娘子呢?怎么还没到场?”

  “快到12点18分了,新娘子去哪儿了?”

  10月17日是江苏淮安盱眙供电公司员工顾珊新婚的日子,亲朋好友都来到婚礼现场祝贺。根据当地风俗,婚礼将于中午12点18分开始,可是现场却始终不见新娘顾珊的身影。这是怎么回事?

  这时,顾珊正远在260多公里外的黄花塘镇雨山茶场。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盱眙供电公司正在这里举行“能源绿一品红”乡村电气化惠农富民示范项目二期工程奠基仪式。顾珊作为雨山茶场讲解员,正忙碌在活动现场。

  当日,顾珊坚持上岗,直到11点28分所有活动结束才急匆匆地赶往婚礼现场。

  事后,顾珊的同事们才知道那天她要办婚礼,大家纷纷向她送去祝福。(张友情)

03

  油罐车突发大火,供电员工深夜救援

  10月16日晚8点25分,安徽宿州城郊供电公司大店供电所的抢修电话突然响起。原来,位于大东村宿灵路北侧的一辆油罐车突发大火,旁边就是高低压线路,路人拨打电话请求紧急援助。

  接到消息后,大店供电所抢修人员立即赶赴火场。供电员工到达现场不远处时发现,一辆油罐车车头起火,大火已蔓延至附近商铺,现场火光冲天。为避免消防人员救援时触电及大火烧到供电线路引发二次事故,供电员工立即决定将通向火场方向的线路断电。

  供电员工切断火场附近电源后,积极配合消防人员救援。直至晚上9点45分,火势得到控制,现场无人员受伤。经检查,油罐无泄漏,起火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大火被扑灭,但火灾造成电力线路损坏,需紧急抢修后才能恢复供电。供电员工发挥连续作战能力,立即投入到抢修工作中,最终于晚上11点30分成功恢复送电。(张爱永 赵悦 张良凯)

  省级要情

  ▶10月19日获悉,国网天津电力承担的首个国家电网公司级实验室——“电力电缆运行及检测技术实验室”完成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组织的现场考评工作。(于洋 张扬)

  ▶10月19日获悉,国网河北电力召开输电专业防鸟害工作会,部署分析防鸟策略,确保鸟害治理取得实效。(俱辉才)

  ▶10月17日,以“世界能源转型下的电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未来能源论坛在浙江温州举办。国网浙江电力在论坛上发布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探索实践与未来愿景。(王晓 王雪)

  ▶10月19日获悉,国网福建电力开展物资利库工作,按照“先利库、后采购”的原则,加强物资业务规范性审核把关,促进库存物资科学调配、高效利用。(林梅妹)

  ▶10月19日获悉,国网湖南电力供电服务中心累计完成计量资产检定配送747.9万只,累计完成率102.4%,提前完成全年计量资产鉴定配送工作任务。(刘炀)

  杠杆拔钎器

  回收接地线钢钎时,一般采用锤打后将钢钎振松提起的方式。这种传统方法容易造成钢钎弯曲变形、部件损坏等问题。湖北武汉江夏供电公司安山供电所创新团队利用杠杆原理,采取卡环与卡楔的错位方式固定钢钎,研制出一款“杠杆拔钎器”,有效避免了接地线钢钎在回收过程中弯曲变形、部件损坏的问题,提高了零件回收效率。(陶远东)

  一吐为快

  

  客户说 河北邢台临西县陈庄村贫困户崔华英说……(代莹莹)

          河南商丘虞城县木兰镇陈桥村小学四年级学生习潇涵说……(杨晓明 孙娇)

  家属说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员工刘琪的妻子王昱洁说……(肖冰琳 葛小米)

  员工说山东烟台蓬莱供电公司工程管理部员工陈纬在10千伏卧龙线施工现场说......(李琳璐)

          河北邯郸磁县供电公司高臾供电所所长陈志坚说……(李文杰)

  天津城南供电公司员工纪又予在河西区谊景村社区志愿服务现场说……(李钊)

  看现场

  

  山东济宁嘉祥供电公司带您走进10千伏环城西线带电倒负荷操作现场。(王者东)

  创意拍

  

  四川岷江供电公司员工霍景鹏、向钰拍摄短片《守住安全“生命线”》。(林桃)

10

  October

  月

  2020.10.20

  与国

  同

  梦

  为

  民

  服

  务

  向下滑动了解更多内容

  10月17日,国网安徽电力检修员工对±1100千伏吉泉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徽省宣城市古泉镇境内段开展检修工作。(袁翔)

  10月19日,河南驻马店西平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李庄变电站拆装2号主变压器。(郑永军)

  10月17日,新疆博尔塔拉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员工在220千伏皇宫变电站对设备开展综合检修作业。(吕斌)

  10月16日,江苏苏州昆山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队员毛勇、陆建林利用工余时间在蓬南村帮助村民检查家中用电安全情况。(翟剑鸣)

  10月18日,甘肃白银城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水川镇顾家善村帮助村民摘苹果。(严洁 张瑶)

  10月18日,上海电力检修公司员工在220千伏古北变电站开展0号主变压器220千伏正母闸刀大修工作。(朱鹰杰)

  10月16日,河北电力检修公司员工侯建在500千伏沧骅Ⅱ线129号塔紧固引流线螺栓。(孟朝阳)

  10月17日,河南新乡延津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津开Ⅰ、Ⅱ线28号杆更换绝缘导线。(陈云东)

  向下滑动了解更多内容

  10月19日,吉林延边敦化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贤儒镇丰产村帮助孤寡老人秋收。(林琳)

  10月18日,山西大同左云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薛振华、仝锋等在三屯乡样东梁村为贫困户更换家中空气开关。(段吉荣)

  10月16日,河南焦作博爱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崔敬兵、杨发运在西张茹村为贫困户家中检查用电安全。(程刚)

  10月16日,辽宁阜新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在阜新市第二届秋季农特产品展销会上向顾客推销扶贫农产品。(李京霖)

  10月18日,河南开封祥符供电公司员工任俊在万隆乡中岗村为贫困户介绍“网上国网”客户端使用方法。(李盛 马湘钧)

  10月16日,山西朔州供电公司员工在定点帮扶村右玉县麻黄头村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宋宏雄)

  10月16日,湖北宜昌夷陵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宜昌星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柑桔打蜡厂了解柑橘销售情况和用电需求。(饶倩倩 黄愉婷)

  10月18日,江西赣州龙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龙陂社区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溜冰鞋。(赖敏)

  10月17日,甘肃酒泉金塔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飞在金塔县众鑫市场向客户介绍“网上国网”客户端使用方法。(张宏丽)

  10月17日,重庆云阳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廖延明在梅柏村辅导贫困留守儿童学习。(余建)

  10月17日,陕西渭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以购代捐  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刘婧)

  10月17日,江苏盐城东台供电公司“金海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胡祥铭、邰茂根在时堰镇姜林村电气化双马扶贫养殖场检查用电线路。(孙永兴 缪秋霞)

  10月16日,山西忻州神池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东龙门庄村利用工余时间帮助种植户刨收土豆。(郭贞)

  10月16日,陕西安康汉滨供电公司员工参加汉滨区脱贫攻坚成果展示暨扶贫“832”平台助力消费扶贫推介会。(朱倩倩 马志君)

  向下滑动了解更多内容

  10月19日,江苏南通海安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宁海线6号杆上更换绝缘子。(任孟涵)

  10月19日,安徽阜阳城郊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板桥线路前杨养殖场支线12号杆线路开展绝缘化改造。(武其巡)

  10月17日,甘肃平凉崆峒供电公司员工朱青吉、杨子辉等为10千伏天城Ⅱ线15号杆T接点红外测温。(赵彩霞)

  10月16日,黑龙江绥化海伦供电公司员工蔡洪波、赵盼盼在66千伏丰山变电站为站内设备测温。(于海涛)

  10月16日,国网新源泰山公司机电运维二班员工田翔、王荣光在泰山电站拆除4号机组转子偏心销套。(胡阳)

  10月19日,西藏林芝巴宜供电公司员工边巴次仁、吴玖辉在10千伏月木线391号杆消除导线扎线脱落隐患。(多吉次仁)

  10月19日,山东临沂蒙阴供电公司员工公明、李彬在110千伏巨山变电站调整线路保护测控装置远眺功能定值。(张前进)

  10月19日,四川德阳供电公司员工何洪田在旌阳区东湖乡马鞍村七组对多处跨越鱼塘的0.4千伏低压裸导线开展绝缘化改造。(黄颖)

  10月18日,山东淄博沂源供电公司员工周边、刘在全在10千伏沂城线16号杆附近为居民介绍电力线路防外破知识。(孙兆军)

  10月19日,河北雄安新区雄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为10千伏道口线王黑营6号水利支线6号杆带电接引流线。(周龙 赵伟)

  10月18日,湖南娄底双峰供电公司员工李琛、谭江平等在10千伏印大线银星分支线4号杆开展带电解头操作。(王晓燕)

  10月19日,福建漳州龙海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东园线56号杆架设绝缘导线。(林艺芬)

  10月17日,蒙东赤峰敖汉旗供电公司员工李雪民、崔鹏巡视66千伏新北线35号塔。(张振远)

  10月19日,青海黄化化隆供电公司员工赵占峰、马福明在10千伏群二线水库滩1号杆更换变压器。(王春霞)

  10月19日,湖南常德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大湖口变电站检修35千伏避雷器。(张华驿)

  10月19日,宁夏石嘴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员工杨春、刘江在110千伏平罗变电站检查1号电源盘 。(刘江)

  10月18日,河南南阳淅川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员工在淅川县110千伏城北飞翔变电站组装变压器。(张伟 徐清轩)

  10月18日,辽宁营口供电公司员工张密、韩松涛等在220千伏柳树变电站院内清理杂草。(宋冬梅)

  10月16日,安徽合肥庐江供电公司员工唐志文、孙久成等在同大镇连河村10千伏古圩线五连七队支线6~10号杆架设10千伏供电线路。(丁文康) 

  10月18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员工陈锦麟、李长元等在220千伏南郊变电站检测1号主变压器避雷器。(陈蒸 陈德钧)

  10月19日,西藏电力检修公司员工计锁、孙凡为500千伏波林Ⅱ线79号塔红外测温。(陈刚)

  向下滑动了解更多内容

  10月18日,四川雅安石棉供电公司员工张家虎、严明海在栗子坪乡李子村2组为小朋友讲解用电安全知识。(朱元旭)

  10月18日,山东济南历城供电公司员工杨伟、廉光明在柳埠镇李家塘村向养猪专业户了解用电需求。(吕锦绣)

  10月18日,新疆阿克苏供电公司员工在阿克苏天泉棉业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用电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一起查看棉花成色。(李文斌)

  10月18日,浙江舟山供电公司员工余波、虞小斌在舟山朱家尖南沙景区为东海音乐节值守保电。(吴思思 曹尚冉)

  10月18日,浙江宁波奉化供电公司员工王柳、吴巍在宁波秉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客户介绍“网上国网”客户端使用方法。(董清清)

  10月18日,湖北襄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员工李炯、付威在王寨还建房2号配电室为客户更换三合一集中器。(夏琦)

  10月18日,浙江温州文成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钟贤正在南田梅树村检查稻田内的紫外线驱虫灯。(苏洁洁 金宏杰)

  10月17日,天津城西供电公司津诚综合作业班员工在天津市公安局变电站内检修试验现场检查配电设备。(赵健)

  10月19日,江西九江濂溪供电公司员工吴肇安在九悦庭小区为客户检查电表。(黄家骏)

  10月18日,山西晋城泽州供电公司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洞头村特巡景观灯用电线路。(陈晓萍)

  10月18日,湖南湘西凤凰供电公司吉信供电所员工在吉信镇高坡营村为客户更换漏电保护器。(滕新春)

  10月19日,吉林白山江源供电公司员工曹华在城区营业厅向客户介绍“网上国网”客户端的优惠活动。(袁淑莲)

  10月19日,山东青岛莱西供电公司员工徐敏华、张宇等在青岛福顺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向客户了解用电需求。(李帅位)

  10月19日,山西长治上党供电公司西火镇供电所员工在东火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向种植户了解用电需求。(宋耀文)

  10月18日,四川南充高坪供电公司员工杜国涛在螺溪11村1社高损台区检查电表。(伍晓萍)

  10月19日,冀北唐山迁安供电公司“钢铁之魂”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马公正、刘少军在迁安市建昌营镇东密坞村向司源家山场负责人了解用电需求。(谌松)

  10月16日,福建莆田湄洲岛供电公司员工翁斌、李挺为来岛游客介绍共享电助力车租借方法。(朱玉森 陈娜丽)

  10月18日,江西吉安安福供电公司员工彭丽红在赤谷乡赤谷供电所营业厅为客户介绍“网上国网”客户端使用方法。(刘娟娟)

  10月18日,上海长兴供电公司员工王佳在长兴镇鹭岛华庭小区为客户介绍电子账单办理流程。(陈少霞)

  10月17日,黑龙江佳木斯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生德库村饮水房检查用电设施。(何佳)

  10月16日,浙江丽水莲都供电公司员工徐聪聪在碧湖镇魏村为袁隆平实验田负责人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吴爱玲)

  10月18日,重庆武隆供电公司员工在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2020年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比赛值守保电。(吴鼎)

  向下滑动了解更多内容

  10月1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示范培训班学员在国网大学(国网团校)参加素质拓展训练。(王国良 徐广鑫)

  10月16日,湖北随州汉东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职工心理辅导专题活动。(罗灿灿)

  10月17日,江苏徐州铜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在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李明军)

  10月19日,辽宁丹东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员工在毛丰美干部学校内参加综合素质拓展训练。(田广明 孙新新)

  10月19日,湖南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参加2020年秋季县域绝缘杆带电作业培训。(谭鹏飞)

  10月19日,湖北荆州供电公司举办“守正创新强品质、提质增效建新功”职工书画展。(胡斌 鲁亚兰)

  10月19日,河北保定定兴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利用工余时间在定兴县繁兴街协助疏导交通。(黄烁)

  精彩国网人

  ♥

  高颂

  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发现身边的美好。——冀北廊坊霸州供电公司 高颂

  责编丨金雨双 王昕楠  播音丨李超 吕青青  执行审核丨王一凡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