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自贸港落户首个国产飞机租赁项目

海南自贸港落户首个国产飞机租赁项目
2020年10月21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落户首个国产飞机租赁项目

海南自贸港落户首个国产飞机租赁项目
    10月21日,海口市政府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举行仪式庆祝南方航空、南航租赁落地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架国产ARJ21飞机租赁项目。 尹海明 摄

  中新网海口10月21日电 (记者 尹海明)10月21日,南航接收第二架ARJ21飞机,该飞机以融资租赁方式引进,出租人为南航融资租赁公司在海口综合保税区设立的海口昌如飞机租赁有限公司。该项目是首个落户海南自贸港的国产飞机租赁项目,也是南航首个落户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国产飞机租赁项目。

  为此,海口市政府当天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举办了庆祝仪式。

  据介绍,飞机租赁作为一个高门槛、高价值的复合型金融服务产业,不仅能为经济发展创造新动能,也能进一步完善当地产业链。目前全球已有超过半数的飞机采用租赁的方式引进。南航首个落户海南自贸港的国产飞机租赁项目,将对海南地区航空运输业及飞机租赁相关的法律、金融、航空维修等行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

  ARJ21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自6月28日接收首架ARJ21飞机起,南航已使用该机型先后执行了广州—揭阳、广州—湛江、揭阳—浦东等3条国内航线。为了保障第二架ARJ21飞机顺利投入使用,南航依旧考虑先期部署在广州总部运营,积累足够的运营经验之后逐步调配到大兴机场运营,拓展南航广州-北京双枢纽的服务范围。(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