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霜冻!山东断崖式大降温||​济南罐车压扁轿车事故造成2人身亡||山东一超市旁发生持刀抢劫

1℃+霜冻!山东断崖式大降温||​济南罐车压扁轿车事故造成2人身亡||山东一超市旁发生持刀抢劫
2020年10月21日 06:59 山东商报

  原标题:1℃+霜冻!山东断崖式大降温||​济南罐车压扁轿车事故造成2人身亡||山东一超市旁发生持刀抢劫

  晨读天气

  

  济南

  今天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8~10℃,最高气温18℃左右。

  山东

  今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9℃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晨读本地

  山东冷空气造访

  最低温仅1℃,局地有霜冻

  新的一周,我省大部分地区依旧是晴好天气为主,午间暖阳相照,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0℃以上。然而,冷空气已经扎根北方,一波接着一波输送它的威力。新的一股冷空气已经在路上,预计今夜抵达山东,本周后期全省各地天气将在晴天多云和偶尔阵雨间“随机切换”,受冷空气影响,局地最低温降至1℃,有霜冻。(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于娜)

  济南“10.20”车祸事故通报:

  罐车压扁小轿车,两人死亡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张舒)

  山东挖掘机技术性拆桥

  大桥倒塌导致挖机坠桥

  

  10月19日,山东省枣庄市一挖掘机在进行技术性拆桥时,大桥倒塌导致挖掘机坠桥,网友笑称:司机一定是蓝翔技校毕业的,几天的活,这一下子就完成了!知情者回应:司机不是蓝翔的,当时把他吓死了。(潇湘晨报)

  济南一儿童游泳馆关门家长退款无门

  总部称可帮会员走司法途径

  2018年,济南市民路女士在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的马博士儿童游泳馆办了一张会员卡,充值5500元,带孩子游了一段时间卡内还剩2000多元。不过,最近她得知游泳馆关门了,不仅店址换了商家,店方负责人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10月19日,马博士婴幼儿游泳总部北京贝特宝科技有限公司回应称,需要退款的会员可联系他们总部客服中心,如果找不到投资人,公司法务会帮助会员走司法途径。(齐鲁晚报)

  淄博一超市旁发生持刀抢劫案!

  受害人被捅10余刀

  10月15日21时许,淄博高新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四宝山街道办某社区超市附近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嫌疑人作案时戴着帽子、口罩、手套,持刀向受害人索要30余万元钱财,因受害人未按嫌疑人要求转钱,嫌疑人对受害人连捅10余刀、造成共计30余处伤后迅速逃离现场。10月18日12时许,办案民警在东四路某建筑工地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康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平安淄博高新)

  鲁南高铁嘉祥北站、巨野北站封顶

  鲁南高铁施工再传佳讯。记者了解到,正在建设的鲁南高铁西段,就是曲阜至兰考段沿线车站于昨日开始主体封顶,预计年底前7座车站全部完成主体封顶。至明年底,鲁南高铁将实现全线通车。(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白鑫燚)

  济南千佛山景区“九九”重阳山会重启

  10月20日晚上,济南千佛山风景区名胜区服务中心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千佛山风景区”发布《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服务中心第三十八届“九九”重阳山会活动招商公告》,这意味着此前一度宣布“取消”的千佛山重阳山会恢复。根据招商公告,佛山景区第三十八届“九九”重阳山会的举办时间是2020年10月24日至11月1日,共9天,展位地点是千佛山景区主山路两侧和历山院。(齐鲁壹点)

  第六届中国非遗博览会23日在济启幕

  第六届中国非遗博览会10月23日至27日将在济南国际时尚中心举办,作为本届非遗博览会的特色板块之一,今年特别设立了黄河流域振兴传统工艺展。此外,洛阳宫灯、传统泥塑、羌笛制作及演奏、皮影戏等63个非遗传统工艺项目也将亮相本届非遗博览会,涵盖服饰、刺绣、技艺、演奏、戏曲、民间工艺等内容,通过其丰富的展现形式,演绎古老技艺的传承魅力,让观众感受悠久绵长的黄河文化。(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许倩)

  晨读天下

  明确了!城镇户籍子女可以继承农村宅基地使用权

  据自然资源部,七部门近日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226号建议”作出答复。就其中提到的“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答复明确: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人民网)

  预计年底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6.1亿剂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能达6.1亿剂,明年我国新冠疫苗年产能在此基础上会有效扩大,切实保证我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中国新冠疫苗需求。(央视新闻)

  北方气温跳水大赛来了!

  东北直降10℃以上

  未来几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继续席卷北方大部,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哈尔滨、长春、沈阳三地累计降幅达10℃以上,太原、北京、天津和石家庄气温降幅5-9.9℃。你家的气温“跳水”实力有多强?网友:瑟瑟发抖。(中国天气 )

  太嚣张!小偷被抓后对警察说我不干活你们就失业

  

  近日,北京地铁9号线,一女乘客手机被偷。辅警发现一黑衣男子朝扶梯方向移动,且手中握有一部手机,便立即追向该名可疑男子,将其控制。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该男子被抓后还不停跟民警“斗嘴”:“我不找麻烦,你们就失业了!”(人民日报)

  14岁男孩身高2.21米挑战吉尼斯纪录

  四川乐山初中生小宇,身高221厘米。近日,工作人员对小宇挑战“最高的青少年(男性)”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进行认证。此前这项纪录为215.9厘米。小宇的书桌高1米,鞋子要穿56码。外公和妈妈身高超1米9。他说,以后想当一名电竞选手。14岁的时候你多高?(红星新闻)

  男子逃亡30年自首发现弄错

  

  “整整30年了,太煎熬了!”1990年,22岁的李某与人打斗时逃离。第二天,李某听到家附近警笛声响,感觉大事不好,开始逃亡。今年10月15日,李某到警局自首,才发现并没有他的涉案信息。警方帮李某联系上家人,他才得知双亲已过世。(银川晚报)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

  所在小区曾号称湖南最好别墅楼盘

  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里面杂草丛生,阴森恐怖。知名相声演员大兵也是该小区业主,他也呼吁全面排查,“为什么这么多房子无人认领,这是有问题的。”10月19日,记者从物业公司处确认,该小区确有78栋别墅处于无人认领状态,还有60套洋房亦存在同样情况。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关于该小区闲置别墅问题正在调查中。(红星新闻)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编辑 董雪

济南山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