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中方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正式启动试运营(图)

[湖南]中方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正式启动试运营(图)
2020年10月21日 10:26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湖南]中方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正式启动试运营(图)

  10月11日,怀化公共交通集团中方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完成原中方县农村客运公交企业的收购重组,这标志着中方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

  

  推进农村客运发展,加快城乡客运一体化进程,提升城乡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满足城乡居民对美好出行需求的重要举措。2018年,中方县正式纳入“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市。目前,怀化—桐木;怀化—花桥;聂家村—泸阳;泸阳—怀化四个方向的城乡居民出行已经开通公交,实行多票制票价,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及伤残军人可持有效证件免费乘车,中小学生可持公交卡半价乘车,全县其他地区继续开通农村客运等灵活方式营运,票价实行大幅下调,切实实惠便捷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出行。

  中方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是按照“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城乡统筹、乡村全通、价格惠民”的原则,坚持“公交优先、城乡一体”的发展原则,以新能源客车作为主要的运力,实现12个乡镇、130多个建制村公交线网全覆盖,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更实惠。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