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慰问金边市洪灾灾民

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慰问金边市洪灾灾民
2020年10月21日 12:17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慰问金边市洪灾灾民

  10月20日,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出席使馆向金边市郎哥区洪灾灾民捐赠应急生活物资活动并考察当地灾情。柬青联主席洪玛尼、金边市长坤盛等参加。

  王大使代表中国使馆向柬政府和受灾群众表示诚挚慰问,表示,中柬是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好兄弟,中方对柬遭受严重洪灾感同身受,愿为柬抗洪救灾积极贡献力量。中方在柬机构、企业已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当地救灾工作。希望使馆此次捐助的应急物资可以帮助大家度过难关。我们相信,在西哈莫尼国王陛下庇佑下,在洪森首相和人民党政府坚强领导下,柬人民一定能早日取得抗洪救灾的胜利。

  王大使强调,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不久前成功访柬,中柬双方正一道努力落实访问成果,助力柬加快恢复受疫情和洪水影响的经济,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柬命运共同体。

  洪玛尼感谢王文天大使亲赴一线慰问灾民,表示,柬中是亲密友好邻邦,长期以来中国向提供大量宝贵援助,有力推动了柬经济社会发展。此次中国使馆捐赠的物资将有效缓解当地灾民生活困境,帮助他们增添重建家园信心。

  仪式上,金边市长坤盛介绍了金边市受灾情况和救灾进展,感谢中方对金边抗灾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中国驻柬使馆向金边市郎哥区两处灾民安置点800余户灾民捐赠大米、方便面、罐头和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当地民众纷纷表示,每逢困难都有中国朋友出手相助,中国是柬埔寨的真朋友。祝愿柬中友谊代代相传。

金边柬埔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