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警方跨国缉回一名外逃犯罪嫌疑人

河北警方跨国缉回一名外逃犯罪嫌疑人
2020年10月21日 21:33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警方跨国缉回一名外逃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1日电 (黄歆尧 胡玉生)据河北省公安厅21日消息,近日,河北省邢台警方历经三个多月,从越南海防市将外逃犯罪嫌疑人杨某(男,64岁,广西东兴市人)成功抓获并押解回邢。

  据了解,今年2月,河北邢台警方接到河北省公安厅线索,邢台市一涉案嫌疑人杨某已潜逃越南。邢台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迅速成立境外工作专班,按照“凡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工作要求,全力缉捕在逃犯罪嫌疑人杨某。

  专案组先后三赴广西,对杨某境内外线索进行深入研判,同时做其家属思想工作,督促尽快投案自首。在广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成功锁定杨某境外藏匿地。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渠道与越南警方进行对接。9月10日,越南警方根据通报线索,将杨某成功抓获。

  犯罪嫌疑人杨某到案后,专案组立即协调越南警方对杨某进行核酸检测、血清检测等工作,制定详细防疫措施。9月14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在广西东兴边检口岸由越南警方移交中方。按照“先防疫,后处罚”的原则,杨某引渡回国后被先期隔离关押在广西东兴市。解除隔离后,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成功押解回邢台。

  据悉,2019年11月,邢台市任泽区警方在侦办一起网上非法经营香烟案时,发现杨某涉嫌非法经营香烟且数量较大。在警方调查期间,犯罪嫌疑人杨某为逃避打击逃至越南境内。(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