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昆明市中院回应“法官涉嫌故意杀人案”:玉溪市中院审理,不了解相关情况

昆明市中院回应“法官涉嫌故意杀人案”:玉溪市中院审理,不了解相关情况
2020年10月22日 11:00 都市时报

  原标题:昆明市中院回应“法官涉嫌故意杀人案”:玉溪市中院审理,不了解相关情况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得到证实,刀文兵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经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已由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审判。此案中的被告人刀文兵曾担任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审判员等职务,是2004年轰动全国的“马加爵杀人案”的主审法官。

中国裁判文书网截图中国裁判文书网截图

  

  今年7月7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2020年)云刑辖228号“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决定书”(以下简称《决定书》)。《决定书》称:玉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刀文兵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十八条的规定,指定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

  

  央视等新闻媒体此前的公开报道显示,刀文兵1969年7月生于云南昆明,1991年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系,进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从事刑事审判工作。2000年10月被选任为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长。2002年1月被任命为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2004年担任云南大学学生马加爵杀人案的主审法官。

  刀文兵

  2019年,刀文兵因涉黑和职务犯罪被逮捕,今年6月被玉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今年6月30日,昆明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免去了刀文兵的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昨天,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回应记者询问时称:“本案由省高院指定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目前该案还在审理过程中,不了解案件的相关情况。”

  

  来源:都市时报

  文字: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董建楠

  

  审核:周健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