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庆元县左溪镇青竹村800亩油茶喜获丰收

庆元县左溪镇青竹村800亩油茶喜获丰收
2020年10月22日 08:50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庆元县左溪镇青竹村800亩油茶喜获丰收

  眼下正值油茶的采摘期,连日来,在庆元县左溪镇青竹村800多亩的油茶基地里,采摘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油茶果,呈现出一片硕果累累的繁忙丰收景象。

  在青竹村的油茶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油茶林郁郁葱葱,饱满圆润的油茶果挂满枝头,随风摇曳。采摘工人们正提着小桶,在油茶树间穿梭,忙着将树上的油茶果摘下,呈现出一片繁忙丰收的景象。这些采摘工人都是青竹村的留守老人,家门口的油茶基地让他们有了一份收入。“原来除草是一天150块,现在采油茶省力一点,是120块。我们六十多岁的人觉得在村里(采油茶)一天有120块也不错了,村民也很高兴。”左溪镇青竹村村民胡显成说。

  据了解,该基地的油茶树是庆元县庆康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在2012年投资种植的,经过了七八年的精心培育,终于在今年稳定投产。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得益于庆元县的生态环境优势,基地的油茶挂果率、出油率都很高。“现在基本上已经初投产,亩产有两千斤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价钱计算的话,一亩的收益还是不错的,大约有四千块钱。”庆康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金吉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油茶产业的发展不仅能够促进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也能以租金的形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为了促进油茶基地进一步发展,去年以来,左溪镇还先后投资一百多万元,通过道路硬化等方式实实在在帮扶油茶产业。“这几年左溪镇政府利用土地流转、每亩的地力补贴、道路硬化等方式来扶持合作社的油茶发展。”左溪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吴恒兴说。

  据介绍,接下来该合作社还将投资建设油茶精加工工厂,以减少油茶运输成本、完善相关产业链,促进当地油茶产业进一步发展。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