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在上海成立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在上海成立
2020年10月23日 20:17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在上海成立

  中新网上海10月23日电 (王子涛)10月23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政协委员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松江举行。此举为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强化商业合作、产业对接。目前,长三角九城市已有近600名企业界委员加入联盟。

  自2018年8月长三角九城市政协签署《助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共建协议》,缔结为友好政协以来,通过建立活动轮值、联系会晤、调研分析、建言献策等一系列协作机制,为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聚智聚力。九城市政协已先后在嘉兴、杭州、金华围绕“进一步深化、完善和推进政协联动合作机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科技合作,推动科技与产业区域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议题开展主席层面共商活动。特别是今年疫情暴发后,及时调整协商议题,在苏州市聚焦“助推长三角公共卫生一体化建设”主题,开展了第五次共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贡献九城市政协智慧和力量。

  目前,参加联盟的九城市政协企业界委员近600人,按照行业分类,组建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绿色农业、文化旅游以及服务咨询九个产业小组。结合九城市政府已成立的产业联盟及园区,政协委员企业联盟产业小组的牵头城市与产业联盟牵头城市进行交叉组建。

  联盟在九城市政协常设秘书处领导下开展活动,主要任务包括集聚优势资源、构建合作平台、开展技术服务和发挥委员作用等四个方面。(完)

  

长三角上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